竞技风暴

减少参演人数 采用招标形式--十运会开幕式节约为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51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新华社南京10月9日电 (记者 王力 石永红) 提出节俭办会的十运会在准备开幕式时同样是节约为先。日前,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大型活动部部长章剑华向记者细数了十运会开幕式的节俭招数。

  一是尽量减少参演人数,不搞人海战术。参加十运会开幕式文体表演的人数只有8000多人,与前几届全运会相比,人数少了许多。章剑华表示,举办开幕式的奥体中心场地规
模较大,人少了也不能体现气势,八千人可以说是最低限度了。仅这一部分,几个月的排练下来,交通费用、人头费用就节省了不少。

  二是开幕式的制作全部采用招标的形式,降低成本。这次

十运会开幕式演出制作不是搞大承包,也不是完全交给某个制作单位,而是将舞台部分、道具部分、灯光部分,音响部分等分开来进行招标或是租赁的方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价格压到最低。

  三是非专业参演人员完全尽义务,没有任何演出费用。

  四是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从江苏省文化系统内部抽调,节省了外聘人员的一大笔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