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个体育代表团昨日抵宁 记者直击接待全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昨天8点,禄口机场贵宾通道前广场上,50辆挂有十运会专用车牌的车一字排开。志愿者、十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机场工作人员已开始忙碌。首个体育代表团——山东代表团的飞机于9点05分抵达机场。此前20分钟,相关单位已经做好了组织接待的准备工作。

  “我们有15辆机动车,确保把所有队员及时送到下榻饭店。”十运会组委会车辆管理处副处长蔡逸成说。

  “我们事先已经过多次培训,确保为来宾提供贴身服务。”来自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的大四学生崔嵩说。

  “我们为来宁运动员开辟了专用绿色通道。”机场工作人员说。山东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李伟成早在6日就已抵达南京,昨天也来接团。“南京组织接待有3个亮点。”他说,首先,

十运会场馆的硬件和软件都是一流的,不仅配备了先进的设施,场内标志也十分醒目,加上参观时有志愿者贴身介绍,让他感受到了南京人的周到和热情;其次,市容市貌也焕然一新,随着绕城公路拓宽、九华山隧道通车等,南京的路更好走了;还有,此次十运会组委会指挥中心集中在一个办公大楼内,还配备了先进的电子信息化系统,协调起来非常方便。

  9点15分,代表团成员走出机舱,8名美丽的十运会形象礼仪使者上前献花,志愿者抢上前去帮忙提行李,工作人员引导他们上车……在掌声中,他们用了10分钟左右时间,顺利上车前往下榻饭店。

  山东代表团官员下榻在钟山宾馆,同机到达的足球队队员下榻在石城饭店。南京日报记者分头进行采访。9点30分,由钟山宾馆总经理李骘义带队的十多名行政人员已在贵宾楼前列队,手捧鲜花,等待山东代表团的到达。一旁的行李员也预备好了3架行李车。据介绍,代表团成员的房卡已由酒店交给先行来宁的联络员,等山东代表团抵达后,就由联络员直接送到各位代表手中,而不必让代表在前台等待。与此同时,宾馆工作人员在维持门前车道的通畅,一旦看到车辆停留,就赶紧上前指引、疏导。

  9点58分,山东代表团的一路车队在贵宾楼前停稳后,李骘义率领接待人员上前献花。此时,服务人员已在客房内摆放了鲜花、水果和当日报纸。当代表们进入房间后,服务人员随即递上刚拧的热毛巾、新泡的热茶……

  石城饭店的接待工作同样周到。9点40分,石城饭店的大楼上已挂起了写有各种欢迎标语的横幅,饭店的厨师、餐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行政人员已身着各自制服在门前排成了整齐的队伍……

  “让我感觉像是回家了。”山东足球队队员周海滨刚进自己的房间便说,鲜花和掌声让他感受到了南京人的热情,而他刚进入酒店,便有人上前帮忙提行李,有人很快就把他的

笔记本电脑接通网络……这一切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样让他感动。

  石城饭店总经理徐怀中说,饭店营销售接待部、房务部、餐饮部、办公室、工程部等部门都做好了各自的接待预案。如餐饮部可提供24小时用餐服务,还为山东队员提供了大葱和面点等家乡食品。

  通讯员 余翔 南京日报记者 黄伟清 双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