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正式获得一揽子保险保障 总保额达100多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王玥 通讯员 黄河)

  十运会正式获得一揽子保险保障,总保额达100多亿元。这100多亿元的保险由中国人保财险量身定做,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大型体育赛事中最为完备和细致的一份保险计划。事先猜测的“刘翔等国宝级运动员有百万保障护身”,并没有出现在计划之内。

  十运会规模大、人数多、赛场分布广、历时长,超过了历届全运会,在国内体育赛事中也是首屈一指,市场化运作的同时也凸显出较大的商业风险。组委会采用国际上通行的通过商业保险转嫁风险的惯例,让商业保险走上前台。中国最大的非寿险公司人保财险在激烈的竞争中一举胜出。

  根据协议,人保财险为

十运会提供了包括公众责任险、团体意外险及附加医疗险、机动车险、雇主责任险和财产一切险等5大险种的多项保障,承担的风险总额高达100多亿元。

  据了解,十运会的公众责任险覆盖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全省56个比赛场馆、五环大厦,同时还专门附加了游泳池、电梯、广告及装饰装置、锅炉爆炸、车辆装卸、食品饮料、恐怖主义活动等责任保险。

  十运会组委会投保的人数近4万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人工消雨人员、赛区信号技术人员、兴奋剂检查官、电视转播工作人员、境外嘉宾、翻译、新闻记者等2.2万人投保了团体意外及附加医疗险。意外险每人保额20万元、附加医疗险每人2万元。原先有人猜测,刘翔等国宝级运动员会有额外的巨额保障护身,但省人保的人士昨天否认了这种说法。业内人士说,国宝级运动员自身肯定有全面的健康、意外、医疗等保障,此次保险面如此之广,不可能再做特殊处理。

  6033名志愿者、7190名开幕式彩排人员、3581名开幕式全民健身展示人员和815名十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拥有雇主责任保险;十运会赞助商提供的561辆

新车,以及来自江苏省内外的16辆电视转播车,拥有机动车辆险;十运会兴奋剂检测设备等财产,则拥有了财产一切险。

  目前省人保已在全省开通十运会VIP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凡属十运会报案,均由公司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18调配服务,由所在地公司负责快速服务,优先处理,对事故车辆还将提供免费救援。在十运会主赛场南京,则开启卫星定位系统进行服务用车的现场调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