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企业赞助创全运会新纪录 净收入近4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韦铭)

  截至昨天,十运会资源开发创下了我国全运会资源开发新纪录,签订的赞助合同金额达4.7亿元,净收入近4亿元,比往届全运会资源开发的最高纪录还高一倍。企业参与热情也高于以往任何一届,直至昨天,仍有新的赞助企业向十运会捐款捐物,其中天英茶叶昨天就向十运会捐赠了100万元,其中实物和现金各一半,这也属于本届全运会新开发出的赞助行
业,和历届全运会比,十运会赞助企业的行业范围也比以往扩大了。

  “这是我们参照奥运会资源开发运作模式,学习借鉴国内外重大体育比赛成功经验,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成果。”昨天,

十运会组委会资源开发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次包括招商、广告、专利、电视转播、门票、指定产品等资源开发,全部实行市场化运作,为我国全运会资源开发创下了一个新模式。

  合作伙伴签下12家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石化集团、

可口可乐、特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这次纷纷亮相十运会最高级别赞助商合作伙伴名单,他们的加入门槛最低是1500万元,而12家合作伙伴实际拿出的赞助金额都超过这个数。“我们这次确立的十运会赞助招商一级代理制,在资源开发中起了很大作用。”昨天,十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说,这次他们共请了6家广告代理企业,作为十运会资源开发的中介,他们在企业赞助运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与往届全运会不同的是,十运会资源开发还开创性地迈出了向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与日本第二大广告公司——博报堂株式会社签订了代理协议。此外,在特许经营上,通过公开拍卖、定向邀标等形式,成功拍卖了云锦礼品、运动服饰、接力火炬等特许标志使用权。组委会还4次赴香港举办十运会联谊交流活动,成功启动港澳地区捐赠和赞助招商工作,共收到知名企业家捐赠600多万元,创历届全运会之最。

  电视转播资源开发仍在进行

  虽然企业资源开发已近尾声,但随着十运会的开幕,赛事电视转播又将成为一个新的资源开发热点。

  已和十运会签下战略合作合同的央视,现在已播完了每集55分钟的《走进江苏》专题,江苏13个十运赛事承办城市都在这个专题中露了脸。十运会开幕后,CCTV-5将正式改成十运频道,每天除播出F1等世界重大赛事消息外,所有时间段都包给了十运会,而其中的广告时间段除回报赞助企业外,目前其他企业广告也是个大热门,至于具体广告收入数额还没最后统计出来,加上电视转播权的开发,十运会又将进账一笔不小的收入。

  场馆广告位已“爆满”

  “现在十运会资源开发工作中心已转到

维权上来。”昨天,十运会组委会资源开发部有关人士说,现在54个比赛场馆的广告位已“爆满”,其中A类广告位和电视转播主机位正面的广告牌,基本都给了大赞助商,其他广告位,在保证回报赞助企业和不违反排他原则下,各地比赛场馆拿到了组委会授权的广告位资源开发权,目前从全省各地比赛场馆反馈的情况看,这两天才来联系广告位的企业,只能凭运气碰一碰了。

  记者昨天在采访场馆广告资源开发一负责人时,他仍不断接到要求在比赛场馆投放广告的电话。据悉,目前南京奥体中心广告位已没有空的,企业想见缝插针都难。

  (编辑 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