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十运会六大精彩看点 奥运冠军能否继续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为2008奥运会前的最重要一次运动会,十运会将是2008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因此本届全运会有很多看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外星来客”点燃火炬

  回想4年前,广州九运会开幕式上激光点火的方式仍然令人难忘。那么十运会是否将
超越这个高度呢?尽管这是十运会前的高度机密,但开幕前外界还是捕捉到了一些信息,据说,点火仪式是由一位通体银白宛若“外星来客”的机器人火炬手点燃。

  看点二:赛事规格扩大

  与往届相比,

十运会竞赛项目增多,十运会项目设置与奥运会项目进行了对接,增加了1个大项12个小项,这些针对2008
北京奥运
会而增设的项目意在锻炼队伍,比赛共设32个大项357个小项。这是自七运会后,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全运会。

  看点三:反兴奋剂查处力度

  罗雪娟在九运会比赛后爬出泳池说的第一句话让人震惊,“泳池里不干净!”罗雪娟的话含蓄地折射出了全运会上的有关“兴奋剂问题”。其实,早在今年年初,为了加强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体育总局制定了10项具体措施。在如此完备的反兴奋剂布控手段下,就看十运会开幕之后是否有“漏网之鱼”了。

  看点四:奥运冠军能否继续辉煌

  除了退役的选手外,参加雅典奥运的中国运动员几乎都参加本届全运会。不过,在十运会前期的项目中,前奥运冠军们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正式开幕后,包括刘翔等在内的“金牌选手”能否为奥运冠军正名就成了一大焦点。

  看点五:新人成为“秘密武器”

  对于新人来说,如果在本届全运会有着突出的表现,他们就将迎来一次绝好的机会———2008北京奥运会的大门时刻向他们敞开着。前期的项目中,新人表现突出的项目就是跳水,对于“四年磨一剑”的各省体育代表团来说,新人也将成为各省向奖牌榜发起冲击的一个秘密武器。

  看点六:如何解决裁判风波

  几乎每届全运会,裁判风波都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话题。令人遗憾的是,不久前十运会摔跤的赛场上,就出现了来自湖北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不服裁判甚至与裁判动粗的场面。可以预见的是,十运会开幕之后,裁判风波还有可能发生,如何解决裁判问题、净化赛场恐怕将作为十运会组委会重点考虑的问题。本报记者 姚国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