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允许参赛不许受伤 刘霞肩负08重任遭“严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这伤来得也太不是时候了”,当记者与正在北京备战的刘霞联系上时,她嘟囔着说道,“单单到了这么重要的比赛前受伤,完全打乱了自己的计划。也许,全运会的金牌只有要等四年后再夺了!”

  在今年8月份的一次日常训练中,刘霞被一名体重达到90公斤的陪练把左手手指压脱臼。在9月份的柔道世界锦标赛上,尽管刘霞强烈要求上场比赛,但体育总局的领导出于20
08奥运考虑,“逼迫”刘霞弃权。经过紧急治疗,刘霞的伤前期有了很大好转,在这种情况下,体育总局领导才同意刘霞参加十运会,但条件是不许受伤。“现在的伤已经过了42天的观察期,从上个星期已经开始正常训练了。”对于自己的伤,刘霞还是显得蛮不在乎,“现在还有十几天的时间,相信我能够尽快恢复。大不了我用一只手跟对手拼!”

  雅典奥运夺银后,刘霞已经被作为中国柔道备战

北京奥运的重点人选,而她今年的状态也非常好。以预赛第一闯进决赛,更增强了她的信心。

  刘蕊 “降级”后疯狂

减肥

  刘蕊在今年世界

跆拳道比赛中一战成名,首次出战世界大赛就拿到了+67公斤级铜牌,更值得欣慰的是,她是因国内跆拳道“一姐”陈中缺赛才获得机会的。

  战十运,刘蕊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因报名差错,她不得不减肥10公斤,参加-67公斤级的较量。刘蕊对记者说:“我在大运会后就开始狂降体重,现在距离目标还有0.5公斤,估计赛前肯定能够成功”。比赛中刘蕊将与雅典奥运会冠军罗薇同场竞技。“争取拼一下吧”刘蕊最后说。

  徐玉华 “黑马”将要爆发

  刘霞意外受伤,让柔道夺金难度增加。但在徐殿平眼中,青岛选手徐玉华很可能成为比赛中的黑马。

  “按实力,徐玉华在-63公斤级比赛中应该处于前六的水平,但她比赛中头脑冷静、善于捕捉战机的特点为她取得好成绩提供了条件”徐殿平说。2001年,当时还是北体学生的徐玉华就取得了世锦赛第五名的好成绩。在被青岛引进后,她却显得默默无闻了。今年预赛时,徐玉华突然爆发,取得了第三名,“如果有超水平发挥,她完全可以拿到金牌”徐殿平说。

  本版撰稿记者许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