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减压想出奇怪方法 江苏女举开幕前集体“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43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钱宸苏州报道 昨天下午,当记者走进被安排做为训练场馆的苏州市体育馆的时候,惊奇的发现,江苏举重队并没有如人们所预想的那样,出现在训练的场地进行训练。并且据工作人员介绍,江苏队当天早上也没有过来体育馆做赛前最后一天的训练。就这样,江苏队在大赛就要开幕的前一天,集体“失踪了”。

  “不要给队员太大压力”

  据记者了解,昨天江苏队之所以没有到训练馆作进行最后训练,是因为临时组织队员做了放松训练。当记者拨通了江苏举重队徐晓军领队电话询问情况的时候,没想到徐领队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希望大家不要再给队员们太大的压力了。”的确,作为此次十运会的东道主,江苏队虽然有主场作战的优势,但所承受的压力自然也比客队大的多。而作为江苏队的夺金热点项目,举重又有着其自身的特殊性。

  首先,此次比赛将地安排在了苏州大学东校区的体育馆。众所周知,江苏举重名将陈艳青现在正就读于苏州大学工商管理学科,是苏州大学的在校学生。并且由于场馆的面积并不是很大,对外售票的数量及其有限,所以观众将由

十运会组委会统一安排,而苏州大学本生的学生很有可能会占相当多数,对于陈艳青来说,赛场是自己学校,观众是自己同学,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主场中的主场了。但压力也由此而生,“作为苏州人,在本土作战,陈艳青本身的压力就很大了,我们整个举重队的压力也很大,这是一个一直被大家看好的夺金项目,但是竞技体育都很难说的,没有比赛完,都不是铁板定钉的事情,而且同台竞技的选手都是我们值得尊重的选手,我不可以拍着胸脯说,这枚金牌就肯定是我们江苏队的了。但大家都希望我们能拿下,所以我们队员压力大啊。”

  “她的复出只为一个交待”

  本次举重比赛江苏队最大的夺金热点集中在了重新复出训练的奥运冠军陈艳青的身上。本来记者准备在训练场上和陈艳青聊聊一些备战的情况的,但江苏队的放松计划,打乱了记者的安排,而拨打陈艳青电话又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记者只好电话采访了陈艳青的恩师曹新民教练。

  从陈艳青出道到获得奥运冠军,一路走来,倾注了曹教练多年的心血,提到爱徒的回归,曹教练却显得十分的平静:“现在陈艳青的状态非常好,可以说她在尽自己的全力在备战十运会。毕竟这次是在自己家门口的比赛。”

  奥运会以后,陈艳青一度离开了举坛,选择了上学进修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但是十运会召开前夕,陈艳青在曹教练的召唤下,又回到了举重队开始训练,要为家乡人民最后再一次争光。但她肩膀上的压力是非常重的,作为苏州骄傲的她,在比赛中如果有一点闪失,都会让别人认为没有为苏州争光,但是曹教练却不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能不能夺牌是一回事情,夺牌了自然是对支持她的家乡人民的一种回报,但不夺牌,也不可以说成就没有回报人民,辜负了苏州人民或者是江苏人民对她的期望。我认为,她既然愿意放下学业来备战十运会,她既然愿意再次回来代表江苏参加比赛,这个本身来说,就是对江苏父老的最好的回报,与能不能得到冠军没有任何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