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子跳马“第一人”程菲要把绝活留到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2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九日电(记者 沈晨)程菲今天下午成功完成“踺子小翻后直转体九百”高难度动作后,没有拿出自己的另一个绝活——“踺子后手翻转体一百八十接前直空翻五百四十”。她的教练刘群琳有一丝神秘地透露:“程菲可能会在决赛中使用绝活。”

  程菲被外界称为中国女子跳马“第一人”,她独有的绝活“踺子后手翻转体一百八十接前直空翻五百四十”此前还没有运动员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过,于是该动作也被叫做“程
菲跳”。

  “毕竟是

十运会预赛,程菲没有必要用绝活,只要拿出平时训练的水平,就可以轻松晋级决赛。”刘群琳教练赛后自信地说道,“如果决赛对手很强大,程菲也许会使用绝活。”

  十运会女子体操预赛今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湖北队主力程菲下午出场登场亮相,她在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均有出色表现,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两个项目都名列第一,晋级决赛的可能性极大。

  “我对自己在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就是高低杠有些意外,没有比好。”程菲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她并不满足于在跳马和自由操两项上占先。刘群琳教练却很“大度”,“程菲的重点项目是跳马和自由操,高低杠本来就有些忽视。”

  其实,程菲也一直把跳马和自由操当作自己十运会夺金的重点。“我最想拿的是十运会跳马和自由操的冠军”——程菲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有过类似的表示。从今天比赛的情况看,程菲实现自己的梦想并不是件难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