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健驳斥“金牌内定说”:内部分配奖牌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2:1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由于前段时间纷纷扰扰的艺术体操“内定”事件,给昨天开赛的十运会体操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面对人们的诸多猜测,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表示:“所谓的‘内定’说法比较可笑。谁能最终夺冠,还是要‘以规则为准绳,以现场发挥为依据’。”

  金牌分配不可能

  尽管体操中心赛前召开了三次会议,全体裁判与体操中心也签订了赛风赛纪责任书。但作为打分项目,依然有不少传闻,比如说会对东道主有利以及各省市金牌的分配等等。对此,高健表示这一说法非常荒唐,他说:“我们从来没有规定过让谁拿金牌,分配金牌的事情也从来没有过。比如男子团体项目上,最有实力的是江苏队和广东队,谁表现好谁就能争到金牌。”

  他还表示体操中心针对

十运会还制定了8条特殊措施,其中最主要的有两条,一是本次比赛的裁判抽签安排在赛前一小时进行,赛前5分钟才公布上场执法裁判名单。二是在B组裁判人员名单中又增加了一名,以前是4名,现在是5名,这样去掉最低分和最高分之外,还会有3个有效分数,这就会防止两名裁判联手打分现象的出现。

  真正黑马也难觅

  男子体操选手青黄不接是目前中国体操运动面临的最大危机之一,由李小鹏、黄旭、冯敬等领衔的“中国军团”仍处于“老将当家”的状态,在昨天举行的十运会男子体操比赛资格赛中,以涂静、邹凯为代表的新一代体操选手都有不错的表现,个别小将已经初显“大将风范”。那么本届全运会体操比赛到底能冒出多少“黑马”?对于这个问题,高健的回答却是没有。

  高健说,虽然全运会四年才有一次,但平时体操大赛年年都有,经过每年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的预赛和

总决赛,体操中心和国家队,以及体操专家和裁判,对各代表队队员情况的掌握已经非常清楚。

  同时,体操国家队每年都会抽调地方队的好苗子来国家队集训,队员来了一批又一批,凡是有特点的队员圈内人都耳熟能详。

  比如,在昨天男子资格赛吊环上表现抢眼的天津小将陈一冰,对观众来说是新面孔。实际上,熟悉体操的人都知道,他今年以来的成绩就非常出色,并在8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吊环比赛中一举夺冠。目前他也是国家队成员。

  因此,所谓“黑马”,只是对于观众而言。但对于国家队、体操专家和裁判来说,有哪些后起之秀,哪些新人可能冒出头,心中自然分明。惟一的意外,只可能是不可预测的名将失手。

  巧合的是,高健的话音刚落,奥运冠军们就纷纷出现意外——李小鹏在跳马出现失误,黄旭在优势项目双杠上受挫,邢傲伟也在鞍马比赛中出现失误。尽管这是资格赛,不会对各队在最后决赛中的发挥造成影响,却还是给十运会体操比赛增加了悬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