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体操小将两线作战 08之星将闪亮十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41 华商网-华商报

  在十运会体操比赛的秩序册上,只有一名陕西运动员报名参赛,就是19岁的张宏涛。而另一名陕西籍运动员董振东因已交流出去代表解放军队参赛,根据协议,董振东的比赛成绩将双计分给陕西队。昨日是体操比赛的首个比赛日,两人都在下午参加了资格赛的比赛,并且表现抢眼。

  晋级决赛难度不大

  因为陕西代表队只有一人参赛,所以张宏涛便被编排在混合一组参赛。其在国家队的教练李军在内场负责专门指导。在鞍马比赛中,同组的多名运动员都在鞍马上中途落马,所以当张宏涛上场比赛时,坐在看台上的陕西队教练李宝剑等人,也着实捏了一把汗。“你看有几个人都掉下来了,他做动作时我们的心都悬着呀,还好他心理素质过硬。”张宏涛的动作一气呵成,最后裁判们给出了9.75的高分,这使得他得以顺利进入鞍马比赛的决赛。“不错了,不错了,表现可以了。”李军向下场的张宏涛祝贺。“还是有点紧张,没放开呀。”张宏涛感觉自己的表现并不是最好。张宏涛的目标是在鞍马的比赛中冲击名次,所以随后的吊环比赛他选择放弃。

  陕西籍选手董振东代表解放军队参加了团体资格赛的比赛,因队友们连续在鞍马上失误,结果他也在鞍马上掉了下来。因首轮比赛没有完全结束,所以解放军队晋级团体决赛的资格还不能完全确定,但该队领队认为自己参赛选手实力均衡,所以晋级只是时间问题。

  皆为08奥运储备队员

  在参加完鞍马资格赛之后,张宏涛被教练按在场边按摩放松。作为此次比赛的特派调研员刘玉金,也在旁边仔细询问着张宏涛的身体情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19岁的张宏涛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他在国家队的教练也专门赶来带他比赛。他的强项是鞍马,所以参赛重心就是鞍马的单项决赛。”

  对在国家队中训练的张宏涛,刘玉金说是为08奥运储备的重点运动员,但至于以后的比赛前途,还要看个人的发展。在采访中他也提到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董振东:“拼劲比较足,强项是个人全能和双杠,在其他项目上也都有些实力,这不是和其他运动员一起打团体吗?他们两个都是我们国家队应战08奥运会的重点队员,这次全运会也是一个大练兵,同样也是这些年轻运动员往外冲的时候。”

  “你是西安的?我家在文艺路那儿。”董振东说话时非常直爽,这和他在比赛场上的冲劲儿很像。他说自己的鞍马比赛没有打好,因为此前也有队友失误,所以有些紧张,但他也认为:“我们应该能进决赛的。”在随后的比赛中,他还将冲击个人全能和双杠的奖牌。

  “希望他们两线飘红,但对他们来说,强劲对手还是不少的。”昨晚离开体操馆时陕西代表团一官员跟记者说。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