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乒乓队昨日兵发无锡 张怡宁郭焱领衔削发明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1:41 竞报

  本报记者孙璐报道 昨天中午,北京乒乓球队率先出发奔赴无锡,参加11日在那里开始的十运会乒乓球比赛。

  昨天记者发现,女队员们都在出发之前理了头发,以清爽的造型迎接全运会的挑战。本来就是短发的张怡宁和郭焱都把头发剪得更短了,以至于头发都不能老实地贴在头上,而是根根直立。

  为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备战十运会,北京队国庆期间只放了一天假,其余的时间都在埋头苦练。“乒乓球这个项目就怕放松,如果精神和身体都放松了,比赛时就很难集中。”女队主教练周树森向记者解释。

  

十运会北京女队有一枚金牌的任务,因为张怡宁因伤没能参加双打和混双的预赛,无缘决赛,所以夺金重点就放在了团体和女单两个项目上,形势并不容乐观。10月5日刚刚度过24岁生日的张怡宁是北京队的夺金热点,“国内的
乒乓球
比赛比国际大赛更难打。”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张怡宁对十运会绝不敢掉以轻心,“国内的队员实力都非常强,而且天天在一起打球也相当熟悉,所以十运会肯定不好打。”张怡宁表示,自己的伤已经恢复到八九成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在深圳和日本公开赛夺冠后,对赛场上的把握也渐入佳境,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全力以赴为北京队夺得团体金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