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张靓颖采访刘翔 飞人备战全运国庆不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53 东方体育日报

  “十一”黄金周,刘翔过得很开心,因为他在家里住了一夜,还有了更多的训练时间。最重要的是,这个假期,他过得很清闲。

  清闲不意味着松懈,国庆假期期间,刘翔和孙海平在莘庄基地内挥汗如雨,“运动员就是这样,脑子里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只有在结束了下一场比赛后,我们才会调整一段时间。”昨天训练结束后,刘翔这样说。

  十运会就在眼前,从胜负的角度说,这次比赛不会对刘翔造成什么压力。但孙海平却丝毫不敢放松,昨天他开始给刘翔上量。“今天跨12个栏,再紧两天,去南京就可以稍微放放了。”孙海平说,“十运会对我们很重要,而且要为明年的比赛做准备。”

  10月1日晚,刘翔在家里住了一夜。“从亚锦赛回来,到后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再到现在,我一共就在家住了两天。”刘翔昨天说,“其实,平时我爸妈也都会来基地看我。我之所以在家住,更多的是为了去看一下爷爷,他年龄大了,不方便到基地来看我,要不我肯定一直待在基地了,这样更悠闲。”

  虽然今年的“十一”只在家待了一夜,但刘翔还是相当满意。“我记得去年国庆的时候,刚拿了奥运会冠军,一下子事情多了很多。根本就没有时间回家,那个国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才几个小时,比起那时,现在已经显得幸福多了。”

  说到这个假期,刘翔自己也觉得很开心:“轻闲了许多啊,少了不少烦心事,训练时间也多了很多,开心啊!”

  这个假期,“超女”张靓颖来到基地。刘翔没觉得这次交流有什么大不了:“我所知道的情况是,她帮央视来做一个节目的,其他就没有什么。只是一次普通的采访,我是被采访的对象,而她是‘记者’。”

  现在,刘翔最关心的当然是

十运会的比赛:“这次比赛是代表上海,我只想为上海争光,其他没有多想。所以,我现在只想好好练,保持好状态就可以。”

  另据孙海平昨天透露,刘翔现在的身体情况非常好:“只要从今天起稍微上点量,保持状态,比赛一点问题也没有。”

  作者:吕日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