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星夫妻再现羽球赛场 葛菲孙俊爱子成绝对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十月八日电中新社记者 高凯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一直以来素以“盛产”情侣著称,但葛菲与孙俊却一直是其中最为人们所称道的“神仙眷侣”,四年前的九运会上二人双双夺冠成就了一段佳话,今天的十运赛场,两人再次一同出现,不同的是这对明星夫妇被儿子占尽风头,不再是“主角”了。

  葛菲和孙俊的爱情故事早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就成为媒体热衷的一段佳话,九运会,同为江苏队的两个人搭档出战混双比赛,结果得到极富纪念价值的金牌。九运会结束后,葛菲、孙俊彻底告别了运动员生涯,葛菲成为南京体院羽毛球部主任,孙俊则在妻子的手下担任教练,这一对羽坛绝配成了“妇唱夫随”的典型。

  时隔四年,夫妻两个再次出现在全运会的羽毛球赛场,但这一回情形已经大不相同。孙俊与队友刘永合作征战团体和男双比赛,葛菲则成为单纯的“家属”。

  而最大的变化在于,每次葛菲来赛场看比赛,都会带来不到两岁的儿子,小家伙同世界冠军父母的同时出现吸引了众多摄影记者的镜头。此外,因为

十运会云集了几乎中国所有的羽界高手和教练,其中绝对不乏孙俊、葛菲的熟人,平时因为各自为战,很多人还从未见过昔日世界冠军的可爱儿子,所以这位“小主角”也成为运动员看台最受欢迎的人。

  抱着儿子一脸幸福笑容的孙俊这一次重出江湖实属不易,他说:“很久不打球,而且今年已经三十岁了,身上又有很多旧伤,说实在的,我恢复起来很不容易。但是没办法,现在省里太需要人了,差点连葛菲都回到赛场,但我觉得男人相对而言要容易一些。这一次比赛我很难说有什么目标,但一定会尽全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