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女手全运"悲壮"五连亚 老将退役亦无怨无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场边的计时牌走完最后一秒,陈积顺手抹了把脸上的汗水,没有抬头去看大屏幕上的比分,她的队友——上海女子手球队的队员和教练们尽管负于对手解放军队屈居全运会亚军,却依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完成预定目标

  10月5日,在江苏常州进行的全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上,尽管再次以30比44的比分负于解放军队再次屈居第十届全运会女子手球比赛的亚军,但是用上海女手主教练陈进培的话来说,拿到连续第五个全运会的亚军一点都不遗憾,“我们在有限的条件里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这个成绩对于赛前以“夺牌”为目标的上海女手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而对于陈积、王小炯、龙佩丽这三位并肩拿过“三连亚”的老将来说,这场不算完美的比赛,为她们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从16年前的第六届全运会开始,上海女手始终牢牢地“占据”着亚军的位置,“五连亚”的成绩虽然比“五连冠”少了一点辉煌,却也来之不易。“即使每届都拿亚军,那也是我们队员拼出来的成绩,这些姑娘们很不容易。”

  “比赛前我就想过,能拿到金牌作为给自己运动生涯的一个完美总结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拿不到,我也不会觉得太过遗憾,毕竟我尽了最大努力。”早就打算在

十运会后“隐退江湖”的上海女子手球队守门员王晓炯说。

  而连续拿了三次全运会亚军的“高龄”队长陈积这一次真的决定退役了。虽然给自己的退役礼物依然是一块全运会银牌,但她还是退得心满意足,“尽力了,真的没什么遗憾。”

  老将无悔退役

  一直是上海女手队里伤病最严重的龙佩丽从来都是咬着牙在场上拼尽每一分钟,年龄和身体状况也不容许她再打下去。

  不过,除了可以好好地休息和治疗自己严重的腰椎伤病以外,和自己共同在场上拼搏多年的老队友一起退役也是件让她感到开心的事情。

  女子手球并不是一项特别受人关注的项目,看过她们训练的人也一定会被她们训练的艰苦程度而震撼。直到今年,上海女子手球队才找到愿意资助她们,给她们提供训练、比赛经费的赞助商东方

高尔夫集团。

  多年的清苦运动生涯令王晓炯这批老队员不太愿意去回味过去的一点一滴,“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一定不会练手球。”虽然都是带着玩笑的口气说这句话,但她们的笑容让人更多地感到了辛酸。

  “亚军或者冠军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们都在场上尽全力好好地为球队拼搏过了,我们就可以没有遗憾地告别这个赛场。”三位老将几乎异口同声地说道。

  作者:陈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