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帅位无忧邸安和助阵卢卫中 指明男排组队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我们相聚在钟山下,让时代为我们喝彩,上有太阳的情,下有大地的爱,跑道超越所有的国界,把整个世界联系起来,歌如澎湃的潮,情似沸腾的海……”拨打邸安和的手机,传来的彩铃就是这首十运会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

  忍不住和老邸开玩笑,“您现在很时尚啊,还用了彩铃?”电话那头的邸安和爽朗地笑起来:“这是有关方面的赞助,我们江苏所有的教练都用了这个彩铃,也算是一个形象
工程吧!”

  回江苏轻松不少

  比起一周前兵败亚锦赛回国之初,如今的老邸说自己轻松了不少。头衔从中国男排主教练变为江苏男排领队,国家队和地方队带给他的心理压力,也是完全不同。“尽管江苏队压力也不小,队里也有保三争一的目标,但我毕竟是给卢卫中做辅助工作。而一支球队里面,主教练的压力无疑是最大的,尤其是在国家队里……”

  回忆起那场不堪回首的亚锦赛决赛,邸安和表现得很平静,“单从名次上来看,我们是完成了排管中心给的任务,打进了决赛。只是最后那场决赛给我们所有人都留下了遗憾……”

  “输给

日本队,可以说是教练的工作没到位。”说到亚锦赛决赛,邸安和慨然自责,半决赛力克韩国队后,队员心态随即变得想赢怕输,可是没能及时调整,这才造成了最后的惨败。

  不过今年重新集结以来,中国男排先是拿到了2006年世锦赛的入场券,再是获得亚锦赛亚军,已经完成了排管中心给的指标,因此老邸的国家队帅位暂时无虞。

  给卢卫中当副手

  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全运会卫冕冠军江苏男排就赶到赛地徐州,进行最后备战。与此同时,邸安和还留在南京处理私人事务,“全运会的领队,说穿了就是挂个虚名而已。训练比赛还是要主教练说了算,我就当主教练的副手,帮他出谋划策吧。”

  这时候的邸安和,全然没有堂堂国家队主帅的模样,安心当副手、搞后勤。而他要辅佐的主教练卢卫中,正是他从前在江苏队和国家队时的得意门生。

  当自己弟子的助手,“我感到非常高兴,”邸安和的声音突然高昂起来,“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嘛,眼看着我带过的队员们逐渐成了中国排坛的中流砥柱,让人感到很欣慰。”

  除了卢卫中,王贺兵、谢国臣、安家杰、张翔等这批邸安和带过的老男排国手,都将以教练身份出现在

十运会赛场上。和自己昔日弟子成为对手,老邸笑说:“压力?不会有!大家都是为了提高中国男排的水平而努力,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国家队重装待发

  既然江苏队领队只是“挂名”,邸安和说自己将趁这个机会考察队员,为中国男排再次集结做准备,“因为十运会比赛时选择面大,可以随时为国家队补充新鲜血液。”

  由于亚锦赛上,拥有四名30岁以上老将的日本男排意外夺冠,让原本准备在亚锦赛后放弃老将,完全打造年轻阵容的邸安和改变了主意,“老将的经验对队伍还是有作用的,所以未来中国男排的阵容应该相对保持稳定的。”

  邸安和透露,为了备战11月中旬在日本开打的大

冠军杯,中国男排将于十运会一结束,就在赛区就地集合,然后马不停蹄地开拔回北京集训。

  集训期间,中国队将与一支俄罗斯联赛冠军球队进行数场热身赛,“这支队伍拥有几个俄罗斯国手,这样一方面是适应欧洲球队的打法,准备大冠军杯;另一方面,明年世界男排联赛我们和俄罗斯队分在一组,我们也能早点熟悉对手。”邸安和介绍道。

  对于中国男排的未来,邸安和侃侃而谈。一时间纷纷扰扰的“下课”传闻,对他似乎全无影响,他所率领的中国男排,正要重装出击。

  作者: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