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馆将上演奥运冠军内战 李小鹏黄旭引来外国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十运会体操比赛将于明天揭开战幕,各队运动员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

  国家男女队教头陈雄和陆善真都来到了南京,在体操馆来回巡视。“国家队那几个奥运冠军状态都不错,就是杨威跟腱有伤,应该问题也不大。李小鹏和黄旭都是各自队伍的主力,打全运会,国家队队员都说,场下是朋友场上是对手。他们之间都太了解了,所以关
键还是看临场发挥。”陈雄说。

  全运会之后,国家队将立刻集结,准备参加东亚运动会和世界锦标赛,“为了2008考虑,全运会后我们会考虑吸收一些专项突出的年轻队员。”

  “双杠”大哥大、江苏队的黄旭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状态不错,“比赛明天就开打了,教练今天让我今天别练得太狠,比赛关键看发挥了。”黄旭的国家队队友扬威在一边低头慢跑,他的跟腱旧伤复发,疼得他无心接受采访,“这么多年也习惯了,”他轻轻叹息道。

  而在楼下的比赛馆中,体操中心主任高健正在为中国体操运动员的“早退”现象忧心:“你要延长队员的运动寿命,要有先进的医疗做保证,现在我们一般的治疗恢复手段跟十几年前一样:就是打针和按摩。”

  不过令高健欣慰的是,体操项目的新人层出不穷,参加

十运会体操比赛的甚至有来自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选手。

  十运会体操比赛将于明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首先将进行的是男子各项目的预赛。作为一个国内赛事,全运会体操比赛居然吸引来了国际粉丝,明天看台上将出现从加拿大专程赶来的体操迷。

  (马萨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