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体操女队夺金不易 男队两金才算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58 现代快报

  10月8日,十运会体操比赛就将在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昨天,记者专程采访了江苏体操女队的主教练袁紫娟,她向记者介绍了江苏体操队女队的备战情况。

  九运会后,江苏体操女队进行了大换血,原来的队员已经退役,一批年轻的队员补充了进来。从训练情况来看,这些队员非常刻苦,也涌现出了像邓盈这样的尖子队员,但整体状况并不理想。近来在国内的比赛中,江苏女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只是稳定性还欠
缺一些,上个月的十运会热身赛,江苏女队的表现就相当糟糕,出现了很多失误。为此,主教练袁紫娟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袁教练曾是我国著名运动员莫慧兰的教练,已经退役的莫慧兰每每提到自己的成长史,都会提到袁教练。

  作为我国最优秀的体操教练员,袁指导坦言,“江苏队目前的实力只能算中等偏上,我们在三个项目上具备了夺牌的实力,包括团体项目,以及我们的强项跳马、自由体操。”

  不过袁指导并没有提到夺金这个惹眼的目标,她解释说,“江苏体操女队还是个年轻的队伍,我们的稳定性确实还需要加强,虽然我们在几个项目上具备了一定的夺金实力,但体操项目是讲究成功率的,一旦失误那很可能名次都没有,当然如果我们发挥正常,对手失误,奖牌的目标也有可能变成金牌。”快报记者吕远

  昨天,江苏体操男队来到了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赛前的热身训练。拥有黄旭、吕博和童英杰三名国家队队员的江苏体操男队本次

十运会的目标是拿下两枚金牌。

  “我们要在团体上争取金牌,黄旭在吊环和双杠上力争再拿到一块金牌才算完成任务。”江苏体操队领队周圭圣说。

  男子比赛中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江苏队若想拿下,难度不小。十运会的赛场更像是一场国家队队员之间的内战,广东队、湖北队和解放军队都具备了冲金的实力。广东队由冯敬和老将卢裕富领军,湖北队则是由个人技术全面的杨威坐镇。个人单项方面,目前看来还是国家队队员的天下,至于新队员想要有所突破还需要大赛的锻炼。

  昨晚湖北、广东、江苏和上海队都来到了奥体暖场。江苏队的黄旭练得格外卖力,在双杠上反复做一个动作。现场观看队员训练的周领队说:“黄旭的动作难度高,可能他是对自己要求比较高,现在又练上了。”

  黄旭和杨威马上就要成为对手了,但从昨天场上的情况看,他们并没有因比赛而疏远。训练空闲的时候,两个人彼此拍拍肩膀,鼓鼓劲。此外,肖钦虽然代表解放军队出战,但他还是江苏的双计分选手。周领队也对他寄予厚望:“只要他能稳下来,鞍马这枚金牌应该没问题。”实习生田弘快报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