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一骑绝尘不可阻挡 江苏要把第一保持到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3:07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任学奎报道 截至10月6日,江苏代表团在金牌榜和积分榜上暂列第一位,对于争取十运会金牌数、奖牌数和积分全部进入前三的江苏代表团而言,这的确算是个非常完美的开局。“广东的实力相当强大,如果比得好的话,我们有希望把第一的位置保持到开幕式”,一直很严肃的殷宝林突然笑了起来。

  为了解释自己的这种说法,殷宝林举了几个例子。在前期的决赛中,江苏的夺金成
功率达到50%,看起来很美。但有一点不能忽视,作为江苏的潜在竞争对手,山东和北京都顺利完成了既定目标,其中北京的夺金成功率甚至高于江苏。其他的对手,上海尽管没能获得太多的金牌,但他们奖牌数达到41.5枚,在银牌和铜牌的统计上远远高于江苏,因此综合实力相当突出,“这个与奥运会类似,尽管中国代表团当时列金牌榜第二,但综合实力还是明显弱于排名第三的俄罗斯”,殷宝林说。

  同时,因为项目设置的原因,各代表团的夺金大项也分部不同,所以从后劲来看,其他代表团比东道主优势更明显,尤其是田径、水上项目是综合性运动会中的金牌大项,在这两个大项上,江苏代表团

竞争力一般。据分析,广东一骑绝尘不能阻挡,但2至4名的争夺将异常激烈,“不出意外,最后的排名要在10月20日以后才能见分晓”。殷宝林表示,“对于总分进前三,我们很有把握,但金牌数和奖牌数能否进前三还是很难说。如果我们的金牌数能够超过40枚,那么就一定能坐稳第三,第二也说不准。不过竞技体育偶然性很大,稍有疏忽,金牌变银牌的例子很多,如果不能实现第二阶段的目标,那就是第四。这些都还不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