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培琳1岁半就开始嗑瓜子 一家团聚还是爱到处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6:31 武汉晚报

  3日晚,当袁培琳在女子10台上夺得金牌后,她的父母立刻从黄石动身,乘坐当天晚上的汽车,于次日凌晨3点赶到南京,分别近一个月的家人在赛地相见。

  辛勤付出终有回报

  昨日,记者在奥体中心跳水馆见到了袁培琳的父母。“

  我们到的时候,她睡得很香。”袁培琳的妈妈梁国珍说,“早上,她又跑去看跳水,所以我们一家正式相见是在下午1点。”“袁培琳看见你们高兴吗?”“一般吧,因为她自己知道这次比赛跳得不好,怕我们骂她,所以看见我们有点怕。我对她说,傻丫头,你夺得金牌我们高兴还来不及,怎么会骂你呢?”梁国珍笑着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袁培琳曾说想给父母打电话,她的爸爸袁波说:“没有,她那时手机被‘没收’了,所以也没法联系。”袁波说:“虽然没有骂她,但是我和她妈妈还是对她提出了批评,因为这次比赛她有些动作没有发挥好,我们和她奶奶在家里看电视时都为她捏了一把汗。”

  袁培琳嘴馋如今已经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梁国珍对记者说:“这几天,大家都没怎么强调这个事情,所以她非常开心。”梁国珍透露,其实袁培琳从小就喜欢吃零食,她1岁半时就开始嗑瓜子,以至于有邻居怀疑,她不会噎着吗?

  我还是原来的我

  正聊着时,袁培琳被领队抓来接受记者采访,她嘟着小嘴,抱着拿冠军时得的吉祥物,一脸不开心地在记者身边坐下。尽管她的父母及中心主任让她积极配合,但这位14岁的小丫头却惜语如金。“怎么看起来不开心呢?”“我不知道。”

  “得了冠军总要说两句话吧?”“我不想说。”

  “为什么不想说呢?”“就是不想说。”

  接连“碰钉”后,记者问起她在国家队里的事情,袁培琳说:“在国家队中和贾童、陈妮关系最好,平时休息时会约着一起出去逛街。”“这次你在全运会上战胜了她俩会不会对你们关系有影响呢?”袁培琳说:“不会的,我还是原来的我,她们也一样,所以没什么感觉。”

  看着她不自在地坐在一堆大人身边,记者和袁培琳约定,下一次夺冠后一定要畅所欲言,袁培琳点头答应后,乐巅巅地跑走了,尽管父母在身后叫她,她也不理会就跑去和其他运动员一起玩了。“她就是这样,离开我们时间久了,也不听话了。”梁国珍向记者“诉苦”道。今天上午,袁培琳将飞往北京为月底开赛的东亚运动会做准备,袁波说:“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赶到南京见她一面,不然的话,又要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姑娘。”

  本报记者 李勇 马万勇 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