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女子手球解放军折桂 上海姑娘勇夺银牌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1: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武强)来自江苏常州的消息,昨晚,在江苏省常州市进行了本届全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上海女子手球队以30比44(上半场19比22)不敌解放军队,勇夺十运会女子手球亚军。

  9月26日晚,本报记者曾连线上海女手主教练陈进培。当时陈进培表示,上海女队此番奋斗目标为“保四争牌”。由于他要准备第二天与四川队的比赛,只是说争取小组第一名
。具体作战方案是在小组赛,必须拼掉安徽队,实现第一目标是进入前四;第二目标是拼掉B组的第二名,取得冠亚军决赛权;最后一个目标是放下包袱,冲击金牌。

  据了解,本届全运会女子手球决赛共有12支球队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分A、B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打四强战,以下各队分别打前八名和九至十二名的比赛。上海队分在A组,同组的有安徽队、江苏队、黑龙江队、四川队、宁夏队;B组为解放军队、北京队、山东队、广东队、广西队、新疆队。

  结果,上海队在小组赛以36比33战胜赛会二号种子安徽队,以5战皆胜的优异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10月3日晚,

十运会女子手球比赛第二阶段如期鸣哨,上海女队在半决赛中以29比27险胜广东队,顺利杀进最后的决赛。而在另一场比赛中,解放军队以35比30战胜了安徽队。这样,十运会女子手球金牌将在上海女队与解放军两支队伍中产生。

  是役,在A组中名列第一的上海女队,迎战B组排名第二的广东队。上海女队与广东队比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一开始上海女队一直领先,随后广东队慢慢赶上,上半场双方14比14战平。下半场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屡次战平,最后10分钟,上海女队获得微弱优势并保持到最后,29比27战胜广东队。

  上海女子手球队是国内球坛的一支优秀队伍,在前五届全运会上,上海女手共获得一次冠军、四次亚军。老队员陈积、王晓炯等

  曾代表国家队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釜山亚运会。而现在的上海女子手球队的实际水平是全国三、四名左右的档次。因此,上海女手主教练陈进培提出的本届全运会奋斗目标为“保四争牌”。

  1993年,曾入选过国家男手的陈进培,因长年积下的老伤复发,被迫离开了多年滚打的运动场。1998年九运会之后,杨浦区体校在新任区体委主任李原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本市第一个二线女子手球队,陈进培二话没说,只身走马上任了。陈进培在以后的近两年时间里,从本地和东北地区招募了15名女手后备可塑人才,不仅为市队输送了6名球员,而且在实践教学过程中增加和积累了经验。

  1999年,一纸调令将陈进培召回了市队,先后担任了两届女手助教。2003年11月,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上海女子手球队破天荒地在国内联赛中名次下跌至第七名。市体育局和市体技院高层断然决定,解聘原韩国籍教练李承宰,由“土教练”陈进培和李正扣出任市女手一队的主教练和领队。陈/李组合接队后不负众望,先是做工作召回了3名老队员,尔后在二线队伍中抽调了多名年轻球员,不久,一支富有朝气的球队就出现在汇丰训练基地。

  今年,上海女子手球队得到一笔来自东方

高尔夫国际集团东高体育俱乐部的资助。在双方的签约仪式上,东高体育俱乐部一方表示,资助女子手球,是因为在中国的体育运动中,向来“阴盛阳衰”,女运动员为之付出的努力和表现出的实力,更值得人们钦佩和关注。对此举措,市体技院领导在签约仪式上,向东高体育俱乐部总裁潘仲光颁发了名誉领队的证书。

  在昨晚的冠军决赛中,上海女队在上半场前20分的时间里超水平发挥,赛时曾领先解放军队3分。但在26分钟时,场上发生变化,来自伊朗的国际裁判,将上海女队的一名球员罚出场2分钟。解放军队以多打少,将比分反超并领先。赛后,本报记者再次连线上海女手主教练陈进培。电话那端的陈进培说,虽说上海女手在本届全运会上超额完成了任务,但心中仍有遗憾。这个遗憾就是在上半场未能抓住契机,将胜分扩大,最终没有抢到金牌。 (上海劳动报体育部武强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