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跳水新领军人物感谢国家队 何冲:2008力争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跳水决赛今晚进行了最后一个单项的角逐。在男子单人1米板的决赛中,预赛中排名第一位的广东新秀何冲一扫在3米板比赛中冲金失利的阴影,凭借最后两跳近乎完美的表现以总成绩500.01分获得冠军。上海老将王天凌则以490.32分获得银牌,另外一名广东选手罗玉通以466.53分摘得铜牌。解放军名将彭勃和代表山东参赛的卫冕冠军王峰则因为在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分别以447.12分和435.66分名列第五和第八位。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内大型综合比赛中夺得冠军,我很开心。自从我去了国家队后,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何冲今天战胜了诸多老将,包括昨日三米板冠军王峰和奥运会冠军彭勃。何冲被认为有希望成为中国男子跳水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何冲曾经在一次国内比赛中跳出过难度3.9的动作,“一米板项目能够夺冠,我觉得主要靠的不是难度,而是稳定性。”今天夺冠后他表示。

  “回头看我全运会整个全运会的表现,我觉得发挥了自己平时的水平,教练也比较满意。”何冲说。

  16日国家队就要集合,赛后何冲向王峰高喊:“北京见!”两人曾在

游泳世锦赛上搭档拿到双人冠军,作为一名87年出生的小将,何冲对2008充满了期待:“2008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我希望自己能比好每一场比赛,2008年争取能有我一席之地。”

  昨天三米板季军王天凌今天拿到了亚军,这名28岁的上海老将赛前在更衣室里笑称,赛后最想说的一句话是:“自由万岁。”“这么多年走过来,虽然我没有拿到过奥运会冠军,但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一个失败者,也许等到我60岁的时候,回头看今天比赛的录像,我会感到有些遗憾,但现在我完全没有这个感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