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跳水广州小将叶冲很神勇 以高难动作夺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南京10月4日电 (特派记者黄越滔)十运会跳水比赛进入尾声,广东队选手何冲在今天结束的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依靠一套高难度动作,战胜该项目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和上海队名将王天凌获得一枚银牌,金牌被世锦赛冠军、山东队老将王峰夺得。

  男子单人3米板是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中的最后一个奥运会项目。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前不久刚刚获得世锦赛3米板冠军的山东队老将王峰发挥出色,力压该项目的雅
典奥运会冠军彭勃,以第一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同样发挥出色的广东队小将何冲以及上海队的王天凌紧随其后,而彭勃在半决赛结束后仅排名第4。

  由于半决赛的成绩将带入晚上的决赛,王峰、何冲、王天凌和彭勃4人在决赛中占有先机,其中小将何冲的全套动作难度系数总和高达20.30,列12名决赛选手之首。

  决赛开始后,何冲凭借前两个高难度动作,在两轮结束后暂居首位。随着比赛的进行,已27岁“高龄”的王峰以稳定的发挥压制住了何冲高难度动作的强劲冲击,他凭借第3个动作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获得了88.74的高分,反超何冲排在第一位。

  第4轮比赛,率先出场的彭勃在完成难度系数仅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时出现失误,仅得到69.30分,彭勃也因为这个失误退出了金牌的争夺,小将何冲也在这一轮出现失误,老将王峰和王天凌乘机占据了第一和第2的位置。比赛进入最后一轮,倒数第2个出场的何冲则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8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得到了99.18分的全场最高分,超越了王天凌。最后一个亮相的王峰顶住巨大压力,以近乎完美的5353B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跳,同时也以总分780.93分获得冠军,何冲以770.73分摘得一枚银牌,王天凌以763.95分位居第3,彭勃以744.30分最终名列第4。

  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的王峰向记者表示,他的目标是冲击2008年

北京奥运会金牌。而同样是27岁的王天凌则选择在
十运会
结束后“隐退江湖”。

  年仅18岁的广东队小将何冲表示,王峰是他追赶的目标,和对手相比自己的优势是年轻和动作难度高,不足的地方是目前的大赛经验较少。他希望自己能在明天的男子单人1米板(非奥运会项目)决赛中再次挑战王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