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游泳细节决定成败 湖北期待一较高下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01 武汉晚报

  湖北游泳在九运会上表现欠佳,名将刘黎敏专程从美国回国参赛,也仅取得一个第七名的成绩。不过在花样游泳中,湖北队却有所收获,李敏夺得女子个人银牌。

  记者来到湖北省游泳管理中心时,刘林芳主任刚从十运会“前线”归来,湖北女子花样游泳队取得

  了个人和团体第5名的成绩。刘林芳说:“这次决赛,湖北派出的是以年轻教练领军,年轻队员参赛的一套班子,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认为她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在谈起游泳项目时,刘林芳颇为欣慰地说:“随着游泳中心的成立,我们从零开始,教练员、运动员刻苦训练,这几年也涌现出一批好苗子。一批十五六岁的小选手的成长让我们有了点‘本钱’。”

  

十运会预赛结束后,湖北共有8名运动员闯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其中15岁的赵菁更是一鸣惊人,在去年全国游泳锦标赛,赵菁一举夺得女子200米仰泳冠军。今年的蒙特利尔世锦赛上,第一次出国参赛的她便闯入前八名,这是中国游泳近年来在仰泳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除了赵菁外,15岁的邓碧莹和严蕊在各自的项目中也颇具实力。

  在备战即将开始的决赛阶段,游泳中心狠抓细节管理,刘林芳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把一切能够想到的事情全部做好,这样才能帮助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届全运会,游泳承担着夺铜冲金的任务。刘林芳介绍,游泳中心除了游泳项目有这个任务外,

现代五项的男子接力比赛同样承担着夺铜任务。由刘睿、邝浩和李琳组成的湖北队颇具实力,他们将与广东、上海和东道主江苏队一较高下。本报记者李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