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佳:从未想过会输给田亮 失利因技术而非心理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5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见习记者钱宸报道 国庆节那天输了颠峰的PK之战,昨天又和同伴罗玉通输掉了男子10米台双人,除了那枚团体金牌之外,胡佳的十运会三枚金牌梦碎了。今天下午3点,做完一个电视台的节目,胡佳就将乘飞机离开南京,离开这个一度令他伤心的地方。昨晚,胡佳休息前的最后一刻,《扬子体育》记者在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房间里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胡佳也是失利之后首次吐露心声。

  扬子体育:赛前想过自己会输掉这场关键的PK之战吗?

  胡佳:没有!我根本没有想过会失去这枚金牌,因为我的目标就是这枚金牌。比赛的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跟田亮水平差不多,规定动作赢了12分的情况下,按照常理只要我不犯错,我就不会输,但结果是我输了比赛。

  扬子体育:你觉得比赛输在什么地方?是心理压力太大导致发挥失常?

  胡佳:跟田亮比赛就是这样,你不能给他任何机会,他非常善于把握机会。对于我来说,如果想赢得必须要付出更多。但昨天是我犯错了,和田亮在奥运会犯的错误是一样的,都是在领先的情况翻盘的,今天主要是没把握机会,主要输在技术层面了,跟心理压力无关。

  扬子体育:过去你的难度系数是中国选手中第二高的,但今天的比赛你的难度系数平均下来比田亮低了0.3,这是否是你失利的原因之一,今后你还会提高难度来重新夺回胜利吗?

  胡佳:奥运会拼得比较厉害。回来之后各种活动比较多,所以一直休息不是花呢好。而从年初以来,今年比赛也比较多,身体一直没能得到即使的恢复。今年又是全运会年,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之中,我身体也不是很好,所以动作难度一直上不去,但今后我肯定会继续上难度的。

  扬子体育:输掉比赛没有人会开心,能谈谈你当时的心情吗?

  胡佳(笑):真的很不爽,是极为不爽的那种!倒不是我输不起,主要是因为输得很窝囊,你想想,领先12分,我输掉了比赛。但我冷静下来之后知道不能只顾及自己,毕竟同伴还有比赛,不能影响他,而且我自己今天也有比赛,必须尽快忘记不愉快。

  扬子体育:能说说昨晚你回到宾馆之后的情况吗?

  胡佳:回来之后,我心情确实不是很好,郁闷了大约20分钟,有朋友打电话安慰的,发短信的,我当时多数都没接,我知道他们都是在关心我,但我不想我将自己的情绪影响他们。后来就调整过来了,没事了,最多12点不到吧,我就睡觉了。当时我就告诉自己,后面还有双人比赛,要尽快调整,我是个坚强的人,没有任何困难挡在我面前。

  扬子体育:赛前,舆论都在炒作你和田亮的PK之战,遗憾的是最终你失利了,这对你们二人今后的竞争是否会产生微妙的影响?

  胡佳:遇到这样的情况肯定心理会不舒服,毕竟我也是个人,但没拿到就是没拿到,再自责也无法挽回这样的结局,所以只能做好今后的。不管什么样子的结果,不管什么变化,我还是我,很多东西我控制不了,但我能控制我自己。我相对比较年轻,我有时间追求我的梦想。

  扬子体育:刚才你说你追求你的梦想,你能透露一下你梦想是什么?

  胡佳:最大梦想直做一个最优秀的运动员,运动成绩好,做人也好,无论是运动场内还是运动场外都是非常优秀的那种,我要做熊倪(奥运冠军,湖南体育局副局长)、肖海亮(前著名跳水运动员,现广东跳水中心主任),完善自己,使自己不断成熟起来。

  扬子体育:谢谢你接受采访,祝你早日恢复状态,并取得好成绩。

  胡佳:谢谢你,也谢谢扬子体育对我的关注,代向扬子体育的读者问声好,感谢他们一直关心我、支持我!我会努力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