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项目三名队员 湖北乒羽艰难冲击十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5 武汉晚报

  3天后,十运会羽毛球比赛将正式开打,乒乓球项目也将在10月11日开赛,用乒羽中心主任石伟的话说,“现在非常紧张,已进入倒计时了。”

  9月上旬,国家队队员回省后,羽毛球队和乒乓球队已分赴宜昌三峡大学和黄石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始了最后30天的封闭集训,与

  此同时,十运会决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在乒乓球项目上,曾佳/余世钦的男双组合当属湖北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项目,但由于有雅典奥运会亚军、香港的高礼泽/李静、上海的王励勤/刘杉、广东的马琳/张超、刘国正/黄鞘、江苏的秦志戬/朱江这些国家队/省队“一带一”的组合,“别说实力在我们之上,光人气指数就比我们高很多。因此,乒乓球男双决赛绝对是世界级的较量,我省的曾佳/余世钦大可放手一搏。”

  相比实力稍弱的

乒乓球队,拥有两届奥运冠军高崚的羽毛球队已成众矢之的,对此,首次带队参加全运会的羽毛球队教练组长,我省羽毛球名将韩爱平表示,省羽毛球队的目标是拿到一块金牌,而这块金牌最可能出现在混双、女双两个项目上,这两个项目冲金的实力来自高崚、魏轶力和程瑞这三个队员。作为两届奥运冠军,高崚在国家队的10年使之更具大赛经验。因此,在比赛中,她也不可避免地要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另外,身兼两个项目对于高崚的体能也是一个挑战。在采访中,她就曾表示:“刚参加完一系列的比赛回来,自己确实觉得有些疲惫,需要进行调整。不过,全运会是一个重要的赛事,也是一个为湖北省出力的机会,我会全力打好比赛。”

  女双方面,广东队有04奥运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这对“原配”组合,优势比较明显。而由于辽宁女双杜婧/于洋与高崚/魏轶力同在一组,因此,高崚/魏轶力还必须越过杜婧/于洋这障碍。另一方面,高崚、魏轶力虽同为国家队队员,但两人此前并没有搭档过双打,因此,两人面临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在20多天时间里尽快熟悉,尽快磨合。

  混双方面的状况则显得较为乐观,与高崚/程瑞的状况相同,其他省队也没有“原配”的混双组合,因此在混双这个项目上,没有哪个队具有绝对优势。当然,与女双一样,两个队员间也存在磨合的问题。

  (本报记者/马万勇 李小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