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为中国女子速滑领军人物 王濛梦想明年冬奥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静静地换鞋,仔细地擦冰刀。尽管三天比赛拿下了五枚金牌,但从接力赛场下来的王濛脸上依旧平静坦然。

  看台上响起小朋友们“王濛,签名!”的整齐叫喊声。王濛回头望了望,搬来一把椅子,站上去拿下小朋友们手中的纸和笔,认真地一一签好。

  “因为赛前准备得比较充分,所以成绩不错。”这是王濛对自己在本次世界杯杭州站比赛的评价。“今年三月份的世锦赛,当时自己正处在低谷,因此状态不是很理想。之后,整个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再加上这回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发挥得不太理想,因此成绩比较好。”

  本站比赛金牌夺了一枚又一枚,王濛已实实在在地成为了中国女子速滑队的领军人物。面对这一称谓,二十岁的王濛显示出她成熟的一面:“这只是个称谓而已。但是作为一个团队,我认为确实得有个核心人物,只是不一定就是我一个人。短道速滑其实也是个集体项目,需要整体的提高。只要大赛前谁的状态好,谁就能做那核心人物,所有的战术安排都围绕她制定。”

  展望明年2月的都灵冬奥会,王濛表示自己有信心但也不能盲目乐观。“奥运会上夺金牌是我的梦想,而我现在所有的一切也都在围绕它开展。但如果要把它变为现实,需要很多努力,毕竟奥运会是最高等级的赛事,竞争的激烈程度要远远超过

世界杯。”王濛说当前的任务是打好世界杯以及奥运会
预选赛
,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从而向顶峰发起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