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夺冠心情大好拒谈复仇 胡佳失利几乎当场泪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5: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比赛结束后,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参加了记者发布会。在发表个人感言时,田亮很大度地首先对第三名的后起之秀火亮进行了赞扬,得了冠军的他对胡佳也十分的友好,不过胡佳的状态并不好,新闻发布会后甚至差点哭出来。

  田亮他拍拍火亮的肩膀说:“火亮今天发挥地不错,我们应该祝贺他。当然胡佳今天的发挥也很好了,让大家看到了奥运冠军的风采。”对于这一整天一波三折,悬念迭起的
比赛,田亮表示:“跳水比赛本身就是这样,充满了戏剧性,开始领先的人不一定笑到最后,而开始落后的人不一定拿不到冠军,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机会,每一轮都要不能放松,因为只要一轮有疏忽,就可能给以后的比赛带来麻烦。就像我今天上午的预赛,自己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当时自己也吓了一跳,但是我比胡佳幸运的是,我失误以后还有三轮,而他只有一轮比赛了。其实当时我也没有多想,就是想不管怎么样,都要把比赛比好,不能让观众失望。再说比赛如果没有悬念也不合适吧,这样才更精彩,让观众看得也有意义嘛!”

  昨天的比赛田亮用的动作和奥运会的动作是完全相同的,唯一不同的是,昨天的比赛只有他一个人用了309C这个风险较大的动作,田亮说:“我比较自信”“当然这样说可能有点不要脸”。他又赶紧补充道。

  有记者提问说:“你今天赢了胡佳,是不是报了奥运会的仇呢?”田亮很尴尬地表示:“其实你不该这样问的,我和胡佳从2000年在国家队训练以来,我们的目标就是不让跳水金牌旁落他国,我们都是代表中国出战,奥运会上我虽然没有拿到,但胡佳也拿到了,我们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么多。”

  这次的观众也给田亮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以前在国内比赛,有同龄人或者是朋友组织的拉拉队,可是这次完全是观众自己组织来观看比赛,还拉了横幅,这样的场景还是第一次见到,也让我感到另外一种压力,让我适应一种的新的环境。

  田亮对所有支持他的亲人,朋友,以用一切在他需要的时候给予过他帮助的人们表示感谢,但是以后的去向,今后的生活,田亮并没有多谈,对于是否返国家队,田亮说:“只要国家需要,国家信任的话,我自己会去努力。”

  与田亮的开心自如相比。胡佳则显得比较沉闷,他对自己昨天的发挥表示满意,更多的则是默默地坐在一旁看着记者向田亮提问。而大部分记者的提问都是针对田亮,因此胡佳在坐位上都是呆坐着,而坐在前排的记者发现胡佳的眼眶渐渐的红了起来。(赵晨彦 乐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