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男子十米台田亮翻盘夺冠 惊艳一跳力压胡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0:26 新浪体育
十运男子十米台田亮翻盘夺冠惊艳一跳力压胡佳

田亮终于笑到了最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十运会跳水决赛今天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第五天的争夺。男子单人10米台的争夺异常激烈,国内水平最高的田亮和胡佳同场竞技使得比赛的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一跳。代表陕西参赛的卫冕冠军田亮顶住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来自胡佳的强力冲击,他以总成绩755.82分荣登冠军宝座。这也是陕西代表团在跳水比赛中斩获的首枚金牌。代表广东参赛的夺冠热门人物胡佳由于倒数第二跳的失误以750.15屈居亚军,上海小将火亮则以722.43分获得铜牌。

  由于有了胡佳和田亮两名奥运冠军的参与,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堪称本次

十运会跳水决赛中最受关注的比赛项目。究竟是老牌冠军田亮能够卫冕成功,还是新科奥运冠军胡佳能够登顶?男子单人10米台是今天进行的唯一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奥运金牌得主胡佳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尽管第三轮在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这个动作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获得了74.52分,但是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后三跳的动作质量明显提高,六轮激烈的较量过后胡佳以总成绩511.50分排名预赛的首位。北京小将林跃平稳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动作的稳定性使得他以506.28分力压名将田亮排在第二位。田亮无疑是今天比赛中最受关注的选手,尽管他的第二?09C出现了严重失误仅得到了51.45分,但是经验丰富的他很快扭转了被动局面,第四跳更是得到了97.2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田亮以495.33分排名第三位。

  按照比赛规定,半决赛成绩要带入晚上的决赛,因此在预赛中获得较大领先优势的胡佳、田亮等人在下午进行的半决赛中也是丝毫不敢怠慢。半决赛共进行四轮规定的动作的比赛,胡佳延续了上午比赛的良好竞技状态,总成绩自始至终处于领先的位置,最终他以累计积分728.97分排名半决赛的首位。林跃则以710.64分排名第二位,田亮则以700.65分名列第三位。

  按照赛事规定,决赛将进行六轮自选动作的比赛。由于只有半决赛的四轮规定动作的成绩带入决赛,因此在半决赛中表现出色的胡佳、田亮和林跃暂列前三名,这为他们争夺冠军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首轮比赛田亮选择了难道悉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田亮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他获得了93.84的高分,胡佳的尽管难度不大,但是漂亮的动作依旧让他获得了89.40的高分。第一个动作结束之后胡佳、田亮、林跃和张宸暂列前四位。田亮在第二跳中得到了92.40分,作为本场比赛出现的首个臂力动作,胡佳的6142B向前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同样发挥出色,两人的比分依旧紧咬不放,胡佳以3分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三轮比赛风云突变,田亮再一次暴露了臂立动作较弱的缺点出现了较大失误仅得到了75.60分,而胡佳所选择的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虽入水稍有不足却依旧得到了91.8的高分,本轮过后胡佳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多分。

  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的分差逐渐拉开,林跃虽然表现不俗,但是整体难度偏低使得他逐渐退出了冠军的争夺,胡佳和田亮的争夺则进入白热化。田亮在本轮选择了难度悉数高达3.6的207B,完美的姿态控制和出色发挥使得他得到了101.52的全场最高分。毫不示弱的胡佳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入水的失误使得胡佳此跳仅得到了90.30分。尽管本轮过后胡佳依然以576.75分排名首位,但是田亮的总成绩为568.68分,两人的差距明显缩小。第五轮比赛竞争更加激烈,经验老道的田亮凭借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报膝获得了90.24的高分,胡佳则在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报膝动作上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仅获得了76.50分。田亮凭借这一跳以658.92分反超胡佳升至排名榜首位,胡佳则以653.25分落到第二位。最后一跳田亮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4的307C,近乎完美的表现使得他获得了96.90的高分,田亮这一跳的成功也将胡佳逼上了绝路。随后登场的林跃在同一动作出现了失误仅得到了81.60分,这个失误也使得他最终与三甲无缘。最后上场的胡佳选择了难度系数同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尽管面临巨大压力的胡佳表现同样无懈可击,但是96.90的分数不足以让他弥补上轮的失误。最终,田亮以755.82分荣获冠军,胡佳以750.15分获得银牌,上海小将火亮后来居上以722.43分获得铜牌。

  明天十运会跳水赛场将产生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两枚金牌。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