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太极破八卦问题 中国跳水一姐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30日电(记者周欣 张荣锋)郭晶晶轻松地揽下了十运会女子3米板的金牌,面对记者刁钻的八卦问题,她也机智应对、轻松作答。尽管她不承认目前在中国跳水的“一姐”称号,但她的表现当之无愧。

  郭晶晶先是简单发表了夺冠感言:“今天很开心,我对自己表现还是非常满意,除了第四跳稍微差一点,其他都很满意。观众们都很热情。我很开心,有那么多观众到场给我
们加油。”

  紧接着便有好奇的记者抢着发问:“请问陕西队的田亮明天要比赛,你觉得他会夺冠吗?”郭晶晶巧妙地发问:“你觉得呢?!”记者答:“不知道。”郭晶晶说:“我也不知道。”

  这名记者依旧不屈不挠,“八卦”到底:“好多媒体都说你这次和田亮会面,你会和田亮和好吗?!”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们一片愕然,郭晶晶再次反问,而且变得有些尖锐:“这和比赛有关吗?这是赛后新闻发布会!”

  但是面对

北京奥运会的话题,郭晶晶侃侃而谈,笑容满面:“毕竟08年奥运会是在北京举行,我应该会跳到08(年)。至于是否夺冠,还有3年呢,谁知道结果啊。”

  实际上,郭晶晶在30日的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始终遥遥领先,没有给其他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即使在未来3年内恐怕也难有替代者。郭晶晶指出,这反倒证明她们还有提高的空间。“我们都是从小队员一步步走过来的,谁也不是一上来就是这个水平。这是每天训练的结果。”

  24岁的郭晶晶如今是国家队女队员中的“高龄”第一人,也是战绩最为辉煌的一位,但她否认“一姐”的称呼:“我没觉得自己是一姐。我在国家队和小队员们在一起都很好,也没什么压力,开心就好。”

  10月2日,郭晶晶还将和队友贾东瑾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的角逐,她能否为河北带来第二枚

十运会跳水金牌?“到了后天就知道了,我现在也无法预知,”郭晶晶坦白地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