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界杯杭州站:女子1500米中国王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 2005/2006“波司登”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杭州站比赛今天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这是南方城市首次举办大型国际冰上赛事。在今天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小将王濛在队友的配合下,以一个冰刀的微弱优势险胜韩国选手陈善有荣获冠军,给大面积失守的中国短道速滑增添了一抹亮色。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小将李野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在最后一圈被对手超越,获得第三名,这也是李野在历次比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中国老将李佳军因为在半决赛中抢道犯规,被取消资格。

  来自五大洲共31个国家和地区的173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冰上盛会,由于本次比赛是今年系列赛中首站比赛,也是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之前一次重要的比赛,各国都非常重视,几乎所有的参赛队都亮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各路好手均登场亮相,美国的阿波罗、韩国队的崔恩景以及加拿大高手马休悉数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选手更是倾巢而出,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领衔的中国军团悉数出场,李佳军、王濛、李野在参赛选手名单之中。

  在今天率先进行的男子1500米小组赛中,小将隋宝库因在滑行身体失去平衡,倒在赛道上,只排名小组最后一名而惨遭淘汰,老将李佳军和

十运会1500米冠军李野进入了次轮比赛。随着比赛的深入,场上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中国两名男手选手遇到的挑战也随之增强,李佳军经过拼争,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半决赛,李野力压德国和匈牙利选手得到了小组第一名。半决赛对李野而压是一道坎,在去年的系列赛中,李野除了在本土进行的两站比赛中进入决赛外,其他各站比赛无一幸免,均与决赛无缘,今天的比赛李野表现出色,把加拿大选手乔纳森挤出了决赛圈。而老将李佳军在最后时刻超越了韩国名将安贤洙,但被判犯规,无缘决赛。

  在女子1500米小组赛中,杨扬、王濛、程晓蕾三名中国女将没遇到任何阻力,顺利进入半决赛。三名中国姑娘在半决赛中再接再厉,先是杨杨力压加拿大选手阿曼达,跟在韩国名将陈善有之后第二个通过终点,接着程晓蕾在一场勾心斗角的较量中把保加利亚著名选手拉达诺娃挡出了决赛圈,最后出场的王濛不负众望,以遥遥领先的绝对优势拿到了小组头名,三名中国女将将在决赛中与三名韩国女选手进行一场战术与智慧的对抗。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三名中国姑娘由于存在着实力的的差异,只能利用战术配合来遏止韩国人强大的整体实力。比赛开始后,两国选手不短地变换着领先位置,当比赛进行到6圈时,三名中国选手摆脱了韩国选手的纠缠,处于领先地位,杨杨全力掩护王濛冲在最前面,韩国人拼命发力,在最后一圈争夺处于白热化,王濛只领先韩国选手陈善有一个冰刀冲过终点。这样,中国选手王濛以2分23秒375的成绩获得这个份量不轻的冠军。另一名韩国选手卞千思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分24秒027。

  孤身进入晋级的李野在决赛中没能创造奇迹,这名中国冠军尽管在出发阶段处于领先位置,在途中也数度冲在最前面,但他后劲不足,被后来居上的美国名将阿波罗和韩国选手安贤洙超越,最后他与另一名韩国选手同时冲过终点,经过慢镜头显示,他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分20秒404,这是李野在1500米这个项目中取得的最佳名次,阿波罗和安贤洙分别获得冠亚军,他俩的成绩分别为2分20秒146和2分20秒254。

  明天本次比赛还将继续进行。(正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