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无锡女篮赛区赞誉声中收场 严阵以待蹦床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3:54 无锡日报

  4天比赛,6支球队在6张意见反馈表上,不约而同签下“满意”两字,此外,来自黑龙江女篮孙昱的一封表扬信,更令盘点十运会无锡女篮赛区的江阴体育局工作人员感到欣慰。昨天,就在全市上下为迎接十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时,率先举办十运会女篮比赛的江阴赛区已经悄然收兵,在打扫战场的同时,也为下一个项目———蹦床比赛做准备。

  特殊的“城际班车”对于广州《新快报》采访十运会女篮比赛的记者来说,在江阴
的采访经历,也许令其一生难忘:为满足他的采访需求,江阴赛区组委会竟为他一个人发了一辆班车,前往张家港采访,这在他以往的采访生涯中,是绝无仅有的。

  

十运会决赛的主赛场设在南京,但分赛场却遍布全省各地。以女篮比赛来说,驻在江阴的6支球队,有时要赶到张家港赛区进行比赛。江阴赛区组委会在搞好本赛区竞赛组织工作的同时,也积极与张家港赛区间进行协调,尽可能地为记者采访提供便利。

  于是,在9月23日至26日之间,江阴与张家港两座城市间增设了记者专线班车,乘坐在这条特殊的“城际班车”线上,记者们在江阴赛区采访没有受赛区过于分散的困扰。考虑到一些记者随身携带着拍摄器材,组委会为他们提供了金龙大客车,而这辆金龙大客车,只要有一位记者去张家港采访,同样准时发车。

  张家港有一段路正在检修,为保证驻扎在江阴的球队能准时赶到赛地参加比赛,江阴与张家港两地互派警车为球队开道。也正因为此,女篮姑娘没有一次因路况问题而耽误了比赛时间。

  绿色通道为媒体而设2003年落成使用的江阴体育馆,曾成功举办过男乒世界杯赛等国际性大赛,馆内设施十分先进。但这个设施一流的体育馆,为给前来采访十运会赛事的记者们提供便利,此次特意在馆内投资改建了一条“绿色通道”。

  在记者席的前方,打开了一个缺口,而缺口下方,架设一台移动云梯。

  每逢比赛结束,记者们可以从云梯上走进内场,直达新闻发布会现场。这条通道,大大缩短了记者们抵达混合采访区的时间,十分方便快捷。

  虽然江阴赛区在女篮比赛结束后备受媒体称赞,但是,赛区组委会根据女篮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不足,依然在做进一步改进:考虑到记者们随身携带手提电脑,目前馆内还在记者席位上增设工作台、增加宽带接入口,以满足老记们的工作需求。

  3次实战模拟演练求完美精益求精,不断细化筹备工作,是江阴赛区“一炮打响”的关键所在。据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赛前,江阴赛区曾先后3次进行实战模拟演练,对信息传输、音响灯光、安全保障、消防急救等各个环节不断进行整改,才换来6支球队百分之百的满意率。

  自江阴体育馆落成使用后,这里曾先后举办过

乒乓球、篮球、蹦床、羽毛球等国际国内赛事,拥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但面对十运会,江阴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不敢掉以轻心,3次实战模拟演练,令他们对现场电子显示屏等出现问题的地方及时加以整改,配合一次又一次的综合检查,才结出无锡赛区首战告捷的硕果。

  虽然十运会无锡女篮赛区在一片赞誉声中收场,但面对下一个比赛项目———蹦床,江阴赛区组委会依然严阵以待:根据比赛项目的不同,制订了相应的措施:届时,江阴赛区在蹦床项目上将产出4枚金牌,这意味着比赛争夺更激烈、媒体关注度更密集。以动态管理来打造出一个十运会最佳赛区,这是江阴赛区努力的方向,也是无锡其他十运会赛场值得借鉴的经验。

  (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