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跳水个人项目昨开战 广东队收获半银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丁淑莹)昨天,江苏组合徐浩/陈佳鸣在3米板男子双人比赛中从预赛开始便一路领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4分的优势夺冠,在团体赛中摘得头名的广东“新扎师兄”罗玉通/何冲仅得第四名。劳丽诗/林娜则在10米台女子双人决赛中为广东队拼回一枚铜牌,解放军年轻组合蒋李双/刘贺瑞以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广西组合李娆/李婷获得该项目冠军。

  今天进行3米板女子单人的比赛,根据十运会跳水比赛规程,每个代表队只能参加10个项目,考虑到自身实力和对手情况,广东队放弃了相对较弱的3米板女子单、双人两个项目的比赛。如无意外,今天的冠军将在国家队姐妹、河北的郭晶晶和上海的吴敏霞之间产生。

  3米板男双

  对手强大,第四正常

  各队选手在3米板双人决赛中都表现出上佳水准,三甲之争更是激烈。规定动作结束后,江苏的徐浩/陈佳鸣、解放军的彭勃/李世鑫和广东的罗玉通/何冲占据前三位。变化从第三轮开始,彭勃/李世鑫仅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尽管发挥出色,平均得分接近9分,但徐浩/陈佳鸣却以一个难度系数3.4的407C将分差拉开至6分。罗玉通/何冲与上海队徐程亮/唐韶韵的第三名之争同样在第三轮发生微妙变化,两对组合同以5154B展开较量,上海组合以2分的微弱优势反压广东组合升上第三名。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众选手保持稳定的发挥,尽管罗玉通/何冲在最后一跳中跳出89.25分的全场最高分,但仍以6分的差距落后于上海组合,获得第四名。由于获得银牌的解放军队李世鑫是由广东输送的选手,因此广东队也借此分得0.5枚银牌。

  10米台女双

  奋起直追,铜牌也不易

  10米台双人赛一向是“失误少”的比拼,广东组合劳丽诗/林娜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第四跳发挥失误,仅得第13名,由于赛制规定双人比赛中每支代表队仅能有一对选手入决赛,劳/林组合才得以勉强跻身12对选手参加的决赛。在晚上进行的决赛中,预赛排名前两位的解放军队蒋李双/刘贺瑞和广西队的孪生姊妹李娆/李婷依旧表现出色,一路领先终获冠、亚军。在预赛中表现欠佳的劳丽诗/林娜在关键时刻保持稳定水准,奋起直追,终于在最后一跳中反超北京选手潘媛媛/沈川子,以不足1分的优势摘得一枚铜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奥运会女子双人冠军劳丽诗和李婷备受关注,当被问及两人是否有希望再度搭档出战

北京奥运会时,劳丽诗的回应颇有意味:“相信大家都看到今天夺冠的两名小将的表现,我们在该项目中的后起之秀确实很多,我想我们俩再度搭档参加北京奥运会有一定的难度。”

  四朝元老终圆梦

  江苏队徐浩在夺冠后非常激动,“这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这块金牌我企盼太久了,我终于能在家门口给家乡父老一个交代。”

  “比赛中一直都很紧张,我们与解放军组合间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他们的出场顺序排在我们后面,直到他们完成最后一跳,打分出来以后,我的心才放了下来,那一刻感到特别高兴。”徐浩说。

  27岁老将徐浩是全运会的四朝元老,然而前三届全运会,徐浩一直与金牌无缘。“第八届全运会是徐浩夺金的最好时机,但就在开赛前,他的手腕不幸疲劳性骨折,那一届全运会,孙淑伟获得了10米台金牌,银牌是田亮,而徐浩则拿了铜牌。九运会上,徐浩也仅拿到双人跳台第二,

十运会回到南京,徐浩终于如愿以偿了!”江苏队教练在回顾徐浩四届全运会历程的时候感慨地说。“16年的努力,这期间压力太大、太苦了,这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十运会结束后,我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徐浩激动的话中带有倦意。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