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腕相遇格外引人注目 胡佳见面一声“亮哥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0:38 华商网-华商报

  在28日进行的团体比赛单人十米台比赛中,每当田亮走上跳台,参赛的许多运动员便仔细地看着比赛,胡佳更是其中的一个。当胡佳比赛时,坐在休息区第一排的田亮也会看着对手的表现,并格外注意场地对面裁判打分的大屏幕。

  据了解,田亮和胡佳在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因为有着4岁的年龄差距,才使得两人在跳水馆外交往不是很频繁。“国家队的气氛很好的,都是队友,也都特别喜欢跳水。
和胡佳还是一个项目的,怎么不会是朋友呢。”在今年3月的一次采访中,田亮这样说。

  在本届

十运会跳水决赛中,因为田亮和胡佳的单人十米台决赛被广泛关注,所以两人的每一次相遇都会被记者们特别留意。在昨日下午2时许的例行训练中,陕西省跳水队坐着从西安开来的一辆面包车赶到跳水馆,同样住在华江酒店的胡佳等运动员则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大巴。被分在C组训练的田亮,要在胡佳所在的A组训练完之后,才进场地换衣服训练。

  在胡佳和队友们从运动员通道离开时,正赶上田亮和队友们进来。“亮哥哥”的声音一直在田亮面前叫着,而田亮也是和队友们一直走在通道的最中央,偶尔会看一下谁在和自己打招呼。“亮哥哥!”看到了田亮的时候,胡佳往通道边偏了一些打着招呼。田亮只是压了一下下巴,还继续着和队友们聊天。在田亮等人过去以后,胡佳又走回了通道中央,“佳哥哥,哪个怎么样?”小队友们又用粤语继续着刚才和胡佳的说笑。

  其实在国家队中,队员们之间也是有“等级”的,而这也完全是一种礼节。“年龄大的、出道早的、成绩好的是会受到其他队员尊重的。”国家跳水队的一名队员曾向记者解释说,年龄大的队员都会被称为某某哥或者某某姐,像田亮在国家队就是被胡佳等人称为“亮哥哥”的,郭晶晶则是“晶晶姐”。年龄低的队员称吴敏霞为“霞姐”,但“霞姐”在和郭晶晶打招呼时是一定会喊声“晶晶姐”的。“我们的教练在见到周继红时,还喊‘红姐’,都快二十年了,但还是要喊下去的。”

  在华江酒店的餐厅里,田亮也总是坐在最显眼的桌子,一切对于田亮来说早已经习惯。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