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田径队遭重罚无缘十运 胡凯以个人名义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6:36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李青报道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出通报,对兴奋剂检查呈19-去甲雄酮阳性的重庆市2名田径运动员王丽娜、牛娜娜做出严肃处理,取消王丽娜、牛娜娜参加十运会的决赛资格,取消重庆代表团田径队(含男、女)参加十运会的决赛资格(其他运动员可以个人名义参赛)。对运动员、相关人员及其单位的其他处罚,将由中国田径协会按照有关程序做出。

  突检放翻重庆田径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2005年9月16日发出通报:重庆田径运动员王丽娜、牛娜娜在8月27日的兴奋剂检查中,A瓶尿样呈19-去甲雄酮阳性。因运动员本人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B瓶检测申请,则视为放弃。现确认王丽娜、牛娜娜兴奋剂检测为阳性。

  据悉在8月27日,药检官员的飞来毫无征兆,结果正在训练中的重庆田径队被查出王丽娜和牛娜娜尿检呈阳性。根据惯例,A瓶药检呈阳性的王丽娜和牛娜娜可以通过递交B瓶尿样进行申诉,但两位队员因为选择放弃申诉而被最终认定。

  在9月8日,对重庆队仍有怀疑的反兴奋剂检测中心官员意外的杀了一个回马枪,他们在无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对重庆田径队包括二线在内的队员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检查。这记回马枪却让反兴奋剂检测中心感到满意——所有大小队员中无一人呈阳性。

  个人名义参赛成绩不算重庆代表团

  除了王丽娜、牛娜娜两人不能参加比赛,其他运动员都还可以参加比赛,但所取得的成绩只代表个人。

  据记者了解所谓的以个人名义参加比赛就是指,如果田径队未涉及兴奋剂风波的队员想参赛,可以以个人名义参赛,成绩不计入任何地方代表队总分,所得名次只属于个人。其中包括隶属重庆十运队的

清华大学飞人胡凯,他也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这对于重庆代表团来说确实是很严厉的处罚。

  重庆方面全部封口

  昨天该新闻经央视报道后,重庆各大媒体第一时间致电重庆市体育局。对于此事,重庆市体育局上下都保持沉默,表示会尽快召开新闻发布会。王丽娜、牛娜娜同属于重庆运动技术学院跳远中心,王丽娜是国内数一数二的跳远名将,有过雅典奥运会经历;牛娜娜则是重庆女子4×100米的主力。昨天当记者试图联系重庆运动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罗安明时,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而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透露,重庆十运代表团发生兴奋剂风波后,引起重庆市主管领导的强烈不满,其十运代表团的几个负责人更是被点名批评。作为

十运会重庆队重中之重的田径项目出现了丑闻,十运队上下乃至体育局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目前,重庆所有媒体都在急切地等待体育局方面的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