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惊呼奥运冠军为铁人 胡佳:不刻苦哪来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6: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报道 男子10米台的决赛将在10月1日晚上结束,从实力等综合情况分析来看,冠亚军之争无疑将在田亮、胡佳这两位新老天王之间展开。尽管比赛尚未开始,但两位天王之间的竞争却早已悄悄地开始了。相对田亮的按部就班的训练,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胡佳这两天更是一丝不苟给自己加练。

  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跳勇夺金牌的胡佳终于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但胡佳知道这并不代表他已经全面超越了田亮,毕竟田亮当时仍然是中国跳水公认的领军人物,他还需要时间,也需要磨练。然而,事情有了戏剧性的发展,今年年初的田亮因为不遵守国家队被除名的时候,胡佳在毫无思想准备的前提下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无形之中他已经成为新一代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然而让胡佳尴尬的是,老天王田亮还没有老到不能跳的地步,甚至他还希望通过十运会来证明自己依旧是最好的。因此,尽管熟悉胡佳的朋友都不在他面前提及这事,但两位昔日队友之间的竞争依旧延续下去的事实毕竟存在着。

  28日,胡佳上午和广东队队友一起拿了男子团体冠军之后就很快回到了宾馆。他知道,团体冠军对于广东队更重要,对他本人显然不如10米跳台那样意义重大,毕竟后者是他和田亮两个人之间的PK。也许是感到比赛的压力,也或许是习惯了大运动量训练,上午还参加了残酷比赛的胡佳下午居然又去了孝陵卫进行陆上训练,“这里没地方练,我只好去那里了。没事,上午比赛对我来说我只是热身了一下。”胡佳轻描淡写说完之后,一位他昔日国家队的队友听完记者的描述之后吃惊地张大了嘴巴摇头说,“他真能练,铁人啊……”

  昨天中午12点30分,胡佳又和他的教练钟少珍一起出现在训练馆,此时馆内只有四川队的三米扳女双组合方敏/侯媛媛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恢复,胡佳此时的出现更加显得鹤立鸡群,“胡佳哥哥真刻苦啊,我要是像你这样刻苦就好了。”方敏羡慕地看着胡佳笑着说。“不刻苦哪来的冠军?”本来笑眯眯的胡佳收起笑容对着小师妹正告说。“我上午有事情起来稍微早了点,现在都有点困。”看着精神抖擞的爱徒,钟少珍爱惜地说。“都说你是铁人呢……”记者和胡佳开玩笑说,“嘿嘿,这点对我来说小菜一碟,这两天运动量跟我在国家队时候比就是调整呢!”胡佳挤挤眼睛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