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女子翻波板金牌得主陈秋斌:我的梦想是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6:59 厦门晚报

  本报讯(李京波)从十运会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陈秋斌又盯上了更高的目标。“十运会只是我的起点,奥运会才是我的最高目标,我的梦想是在北京赢得奥运会的金牌!”

  20岁的厦门姑娘陈秋斌在十运会女子翻波板比赛中一路领先,由于她在前十轮的比赛中优势太大,尽管她缺席了昨天最后一轮比赛,陈秋斌还是没有悬念地获得了冠军。

  陈秋斌的这枚金牌创下了几个第一,福建省的第一枚全运会帆板金牌,厦门市的第一枚全运会金牌。陈秋斌的成功,让福建体育和厦门体育在2008年又多了一个夺金点。省水上中心负责人说,福建省目前在女子翻波板上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实力,这次比赛,除了陈秋斌赢得了金牌外,另一位厦门姑娘曾惠燕还获得了第五,来自泉州的孙丽美还获得了第三名,这三名运动员将是福建体育冲击2008年奥运会金牌的希望。

  身体素质出色的陈秋斌简直就是一个玩帆板的天生高手。从她接触帆板开始,就表现了很高的运动天赋。从2000年开始参加各种比赛,陈秋斌就一直与冠军有缘。从青年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亚洲冠军,到如今的全运会冠军,陈秋斌被队友称为“金牌专业户”。

  “她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吃苦!”这是陈秋斌的教练对她的的评价。在金牌的背后,陈秋斌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每天的风吹日晒,让陈秋斌变成了一个“黑人”,平时有空的时候,陈秋斌连街都不想逛,尽管爱美的陈秋斌也试图用防晒霜来对抗强烈的阳光,但每天在大海上的训练让她最后只好选择了放弃。为了能在这次全运会比赛中赢得金牌,陈秋斌从赛前就开始减体重,不吃不喝的滋味让陈秋斌几乎晕了过去。“为了能够得金牌,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陈秋斌和她的队友既是比赛中的对手,也是平时的好伙伴。对于3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陈秋斌显得非常有信心。“最好是我们三个能包揽金银铜,大家都站在领奖台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