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女团决赛 晶晶“独秀”难保冀军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5:2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昨天,十运会跳水决出两块团体金牌,郭晶晶领衔的河北女队无缘奖牌,最终名列第四名。

  郭晶晶个人实力超强,她在女团的两项1米板和3米板比赛中,均拿下最高分,但河北队整体偏弱,无法与诸强抗衡。而团体比1米板、3米板单双人、10米台单双人五个项目,考察的就是球队的整体水平,有尖子有整体当然好,有尖子无整体也肯不行。上届九运会,
河北女队取得团体第五名,这次尽管涌现了贾东瑾等超级新人,很有希望拿到一枚奖牌,但非常可惜的是,小将董雨蒙在三米板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被判0分,彻底断送了女团十运奖牌梦。

  四川、广东、江苏队最终获得女团前三甲,广东、上海、陕西分获男团冠、亚军和第三名,王克楠领衔的河北男队获得男团第八名。

  冀军夺金攻势还看晶晶

  到单项,郭晶晶的个人优势将立刻凸现,从明天开始,女子3米板、3米板双人和1米板陆续展开,郭晶晶都有实力夺金。

  在三个夺金项目中,明天举行的女子3米板是郭晶晶最有把握的项目,她是这个项目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环视国内,除了上海的吴敏霞能够给她制造点压力外,很难找到再稍微强一点的对手了。

  10月2日进行的女子3米板双人项目,郭晶晶和小师妹贾东瑾配对,小贾是

中国队2008年奥运会后备尖子,别看年龄只有15岁,但心理素质很棒,动作稳健,在今年上半年的成都预赛中,郭/贾首次搭档,便拿下双人冠军。这个项目对手比较多,来自上海、四川、广东等地的组合也颇具
竞争力

  10月5日,女子1米板决赛,郭晶晶当然也是冲着冠军去的。郭晶晶现在更成熟了,完全有理由卫冕,能对她构成威胁的还是国家队队友、上海队的吴敏霞。

  据悉,因为郭晶晶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夺得1.5枚金牌,所以整个河北跳水队十运冲金任务相对比较轻松,对外称来南京拿一块金牌即可,其实不是,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郭晶晶来南京就是奔着三块金牌来的。”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