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免遭处罚被迫出征 钟玲参加世锦赛出工不出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3:1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自称在十运会遭到打压而铁心退役的中国艺术体操名将钟玲昨天十分无奈地随队出征了在阿塞拜疆举行的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

  但据记者了解,钟玲此次虽然出征但不会参加比赛,她只不过是出工不出力罢了。

  为免遭处罚被迫出征

  国家艺术体操队领队尚迎秋前日特意找到钟玲进行单独谈话,希望她能参加即将开始的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而且此前中国队已经给她报了名。但钟玲仍以“对中国艺术体操现状不满而心灰意冷”拒绝了领队的要求,并再次表达了退役的决心。此后,广西艺术体操中心的出面劝说达到了效果,最终让钟玲改变了初衷,在最后时刻同意随队出征。

  但钟玲显然对自己此次参赛备感无奈,她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表示:“现在总局和队里的领导都出来了,我的力量太单薄了,所以我现在只能随队出征。”从她的态度中明显可以看出,矛盾只是得到了暂时的缓解。

  钟玲的妥协看似与各方劝说有关,实则是无奈之举。一位艺术体操的内部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其实钟玲此前一些不负责的讲话就是为了给自己退出国家队找借口,以她现在的能力出国比赛是肯定要出丑的,她确实是不行了。但是现在她的一些做法已经有些过头了,上面已经表示如果她此次不随队出征,那么就将面临十分严厉的处罚。”

  不想参赛是技不如人?

  由于事情已经闹得太大,钟玲目前已无法真正收场。尽管此次她还是很勉强地随队出征,但她不参加比赛已经基本上确定。“我已经一个多礼拜没有训练了,所以状态上还无法保证,我可能不会参加比赛了,毕竟这是代表国家队上场,如果我在状态不好的时候上阵的话,那就是对不起国家。”

  钟玲同时也承认自己

十运会后一直没有训练,她表示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不太好,这几天还患了重感冒,但由于比赛临近不敢随便吃药。钟玲对于世锦赛的态度很明确,“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观摩学习’”。

  对此,一位艺术体操队的内部人士反驳说:“其实她就是在找借口,其实她的状态早就不行了。即使一直坚持训练没有伤病,她也绝对不是章硕和孙丹的对手。”

  而随着钟玲随队出征,前段时间的“十运会艺体风波”会不了了之吗?对此这位内部人士持否定态度,“现在大家都在专心于世锦赛,等比赛完了之后可能还会有一个说法。”

  辽宁队仍要向钟玲讨说法

  据悉,此次与钟玲一起出征世锦赛的还有辽宁的十运会冠军孙丹、亚军章硕和来自江苏的肖一鸣,这是一个以辽宁队员为班底的集体。其中十运会冠亚军孙丹、章硕可以说是令钟玲含恨的“冤家对头”,章硕更是曾说过在必要的时候起诉钟玲,并声称欲与钟玲在世锦赛上一较高下。

  面对各方的反击,已经开始学聪明的钟玲否认与自己的队友有矛盾的说法,“其实我和她们(章硕和孙丹)没有矛盾,我们都是队友,我们这次也是一起出征的啊!”

  而对于此前自己的一些言行,钟玲也有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说法:“我只是想说一些问题,但是没想到会弄这么大的影响。”不过她的一些言行已经造成了太大的影响。对此辽宁艺术体操队的一位人士表示:“她胡说了一通之后就想拉倒了?我们不会这样就此罢休的,等世锦赛之后,我们还要向她讨个说法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