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继续角逐 加拿大勇士险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昨日在远离成都市区的世纪城展开第二天角逐。加拿大选手多米尼克·菲利欧甚至在抬举大桶的比赛中挣破了头皮血管。在下午进行的“大力神之柱”比赛中,加拿大的杰森以60秒37名列首位,险些破了63秒的大力士赛纪录。

  昨日上午进行的抬举大桶比赛是大力士冠军赛中最“重”的项目。大力士们需在规
定时间内举起六个260公斤—335公斤不等的大桶,总重量超过1吨。加拿大选手多米尼克·菲利欧第三个出场,他身高1.96米,体重180公斤,是本次冠军赛中最高最重的选手。比赛伊始,菲利欧显得很轻松。随着重量的逐渐增加,他开始显得吃力。在抬举第五个大桶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突”的一声,菲利欧把自己的头皮血管挣破了。一股鲜血喷了出来……“啊?!”现场观众一阵惊呼。TWI随行医生立刻对他进行了紧急处理。此后,经医院X光片检查,只是右腿肌肉拉伤。“头皮毛细血管破裂在大力士比赛中偶尔也会出现,这并不奇怪。”TWI随行医生称,“送他到医院,是因为我怀疑他的髌骨骨折。”

  ·今日赛事·

  地点:武侯祠园林区

  项目一∶拉货车 时间∶9:00—11:00 此项比赛最考验运动员的力量与耐力,运动员在一根绳索的帮助下拉动一辆货车,沿着路线前进并到达终点,用时最少或在最短时间内拉得距离最长的运动员夺冠。

  项目二:转动巨指 时间:14:00—16:30 这个项目中,5个被做成长杆的“大手指”根据重量由高到低摆放,从200公斤递增到300公斤。运动员要将它们一端抬起移动180度,最后以用时多少定胜负。

  都市生活频道推出特别报道

  从27日到10月7日,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每晚9时30分将奉献一档《2005世界大力士冠军赛特别报道》,10月1日至10月3日因为比赛休息,节目将暂停播出。10月7日,都市生活频道将在晚上6时55分直播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