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麻烦多多人气不减 十运赛场惊现“亮粉”一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4:58 中国青年报

  这两天的十运赛场上,出现了一个新名词———“亮粉”,专指田亮的“粉丝”。

  田亮的出现,掀起了十运会的第一个追星高潮,他下榻的酒店门口,每天都有热情的守候者。他比赛的时候,看台上的观众激增。他所到之处,都有记者追随的镜头。田亮也因此付出了大量精力来应对“亮粉”,除了合影、签名、回答问题,在比赛开始之前,面对看台上发出的尖叫,跳水王子需要微笑着,作出一个食指封唇的动作,而所有的尖叫也果然
在瞬间停息,之后,就是他完美的跳跃和随后响起的热烈掌声。

  田亮和“亮粉”,让

十运会的赛场有了很多热闹,多了很多看点,添了很多气氛。在单纯的竞技之外,明星效应再次显示了它积极的一面。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田亮一度是“越界者”的形象,因为商业活动过多,因为“违反了体育总局的规定以及队纪队规”,他不再是国家跳水队的一员,而是回到了陕西队。“聪明孩子做错事”,这是媒体对于这个“越界者”的评价,而关于运动员的“产权归属”问题,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

  从那时到现在,8个月过去了,这8个月的时间里,田亮的日子看上去很平静,他最经常说的就是“我不会离开跳水”,绝大多数时间,他都在陕西省体育局还有

清华大学的跳水馆里度过。

  出现在公众面前的田亮则心平气和,他从来不会不耐烦,尽量满足合影或者签名的要求,即使不肯接受采访,也要对记者展现抱歉的笑容。在南京,他的房门被无孔不入的记者敲响,对于这样的不速之客,田亮虽然笑得无奈,但还是敞开了房门。

  所以,曾经的“越界者”田亮依旧是最受欢迎的明星,一名“亮粉”这样解释她喜欢田亮的原因:“他的笑容让我觉得温暖。”

  看惯了那些明星们的冰冷面孔,微笑的田亮的确就像温暖的风。他的可爱之处在于,热爱自己的事业,具有优雅的风度,懂得谦和的道理,能够平等地待人。所以,“亮粉”才会跑去距离南京市区很远的奥体中心,去那里呼喊偶像的名字。

  就像“玉米”证明了李宇春的魅力一样,“亮粉”证明的是田亮的价值。在傲慢与偏见中,田亮是中国体坛难得的“超级男生”,一个具有标本意义的明星。

  作者:樱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