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亮晶晶”闪光众人黯淡 中国跳水期待百花齐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2:25 新闻晨报

  跳水比赛名将云集,“亮晶晶”组合更是夺人眼球,他们也不负众望地为人们奉献上精彩的表演。但与此同时,在考验整体作战能力的团体决赛中,田亮、郭晶晶虽然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他们各自所在的陕西队、河北队却成绩一般,基本上还只是依靠两位大腕的表现。而且从跳水赛场上的表现看,以“亮晶晶”为代表的老将、名将还是在唱主角,这也成了跳水场上一个化不开的矛盾。

  田亮郭晶晶成赛场亮点

  陕西队能夺得男团铜牌,田亮居功至伟,他所参加的两个项目10米台双人获第二、10米台单人则是当仁不让的第一。特别是今天上午举行的后一项比赛,田亮和广东队的胡佳、解放军队的周吕鑫之间的“争斗”成为最大看点。

  三个人的比分呈犬牙交错、交替上升之势,最后一个动作田亮赢得了全场最高分97.20分,凭借着这最后一跳,田亮在总分上反超周吕鑫,以275.25分的成绩排名男子团体10米台第一。周吕鑫和胡佳分列二、三名。

  “亮晶晶”的另一位主角郭晶晶今天也是表现出色,她的个人实力无以伦比,在昨天女子1米板、3米板单人的两项比赛中,她以185.55分、234.90分分别夺得第一名,特别是后一项,她竟领先第二名吴敏霞20多分,极大地证明了郭晶晶在国内跳水界的“一姐”地位。

  队友葬送两人努力

  “亮晶晶”虽然比赛中风光无限,但别忘了这是团体赛场,仅靠一个人怎么够?

  田亮在陕西队的队友赵巍在同一项目中只得210.18分,排名第16位,另几位陕西队员在跳板比赛中最好成绩也就是3米板双人的第三名。相信,只要另几位陕西队员成绩略微提高,该队成绩绝不仅是团体第三名。

  同样的遭遇发生在郭晶晶身上,她的河北队友董雨蒙使郭晶晶的努力化为乌有。昨天晚间举行的女子3米板单人的团体比赛中,董雨蒙第二跳时打开太晚,整个人几乎平躺着入了水。结果,所有裁判给出的分数都是0分。最终她只获得121.56分。

  由于团体比赛没有预赛,每个项目各代表队出两名运动员,计算所有运动员获得的成绩,董雨蒙的低分让郭晶晶很是无奈。最终河北队只获得第四名。

  百花齐放才是春

  另一方面,无论是夺得男团冠军的广东队,还是女团折桂的四川队,麾下选手皆实力突出且平均。

  广东队除了胡佳以外,罗玉通/何冲夺得双人3米板第一名,吴帅/潘兆伟则是第二名,何冲、潘兆伟还分别是1米板、3米板的第一、二名。而四川队的甘为霖/秦紫琳、贾童/莫瀚娜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的前两位,1米板第一虽被郭晶晶夺走,但四川队两位选手侯媛媛、张磊分获二、三名,在今天晚上举行的两项比赛中,四川队亦有两个第一进账。正应了“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们能笑到最后也就不意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