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陕西晏辉失误吓人跳 田亮出场稳阵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出征南京前,省跳水队教练张挺便告诉记者,首日进行的团体比赛,将是队员状态的试金石。如果开场唱好了,势必会鼓舞整个队伍的士气。一旦演砸了,将会使后面的比赛更加困难。从昨日的比赛情况来看,我省选手基本发挥正常,后面比赛肯定会有好的表现。这是省游泳中心一位负责人在赛后的点评。

  晏辉失误吓人一跳

  昨日的男子团体跳水比赛,首先进行的是1米板的角逐,我省出战的两名选手是秦凯和晏辉,两人的第一跳基本表现正常,都得了比较高的分。秦凯的305C获得了70.20分,晏辉的5335D则获得了68.40。当时记者旁边的我省跳水队上下,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就在大家期待两人继续发挥上佳的表现时,场上突然出现了让人始料不及的事情。在第二跳中,年轻的晏辉出现了重大失误。也许是太想比好,也许是由于紧张的缘故,晏辉在完成305C的动作时空中非常仓促,结果造成几乎背仰平躺入水,许多裁判都打出了3分和4分的开场最低分,仅得了38.70分。晏辉的这一全场最低分,让对手轻松地超越我省队,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尽管在最后一跳中,秦凯和晏辉都全力拼杀,但终没有为我省队取得好的名次,也使我省队冲击冠军蒙上阴影。

  田亮出场稳住阵脚

  好在晏辉的重大失误,并没有影响其他队友的情绪。在接下来进行的双人10米台比赛中,陕西队用两对新组合出战。田亮与冯钦搭档,赵巍与邹翔配对。

  由于有两名世界顶级选手登场,比赛一开场就充满了浓郁的火药味。比赛很快就变成了田亮/冯钦与广东名将胡佳/罗玉通两对选手之间的对手戏。

  第一跳,两对选手选择了难度系数相同的动作,结果都得了51分,打成了平局,未能见出高下。在进入第二跳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向广东组合胡佳/罗玉通一方倾斜。由于广东的两名选手曾在上届全运会上配对,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因此他们显得更有信心。田亮和冯钦在完成5253B时,两人同步并不是太好,结果仅仅得了81.60,而胡佳和罗玉通所采用的307C则获得了85.68分。关键的第三跳,田亮/冯钦采用的动作是307C,而胡佳和罗玉通所采用的动作则是5253B,结果尽管田亮与冯钦获得了86.70,但胡佳与罗玉通发挥也相当出色获得了84.66分。因此田亮与冯钦最终也就没有弥补第二跳的失分,排名第二。但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从整个过程来看,田亮的状态确实不错。他仍然是10米台单人和双人两枚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

  三米板追了不少分

  昨天男子团体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3米板个人,虽然解放军选手彭勃表现不俗,成为全场的最大亮点,但他的队友却表现一般,整队成绩并不理想。而我省出场的两位小将,则表现令人叫好。

  我省参赛的两名选手张森与秦凯,面对诸多名将高手,他们并没有怯场。尽管在三轮跳水中,两人都没有得到过全场最高分,但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他俩最终还是为我省代表团把该项目的总分锁定在了第二。也使得我省在昨日三个项目结束后,暂时排在第三位,并没有被对手拉下多少。

  今天,

十运会男子团体比赛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我省代表团能不能获得这枚团体金牌,就要看男子10米台田亮与广东选手胡佳之间的对决以及赵巍的发挥了。另外,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我省两对选手也值得格外关注。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高西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