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世界大力士冠军赛在成都举行 谁是当今力量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9月27日电(记者刘海、史春东)27日,成都武侯祠公园迎来了一批膀大腰圆的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这里参加2005年“世界大力士”冠军赛的。

  上午9点,来自15个国家的大力士悉数登场亮相。冠军赛的第一个比赛项目是“搬运和拖动”,参赛选手手提130公斤的铁砧在长约50米跑道上行进一半的距离,随后他们将拖动一条重达300公斤拴着铁锚的锁链继续前进,直到跑道终点,用时短者获胜。

  比赛开始后,大力士们使出浑身解数,尽力把重物拖到规定的地方,现场一百多观众为他们的精彩比赛呐喊助威。最后,曾经获得两届大力士比赛冠军的波兰选手麦瑞斯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该项目的全部内容,获得该项目第一名。中国选手顾彦利未能完成比赛。

  在下午进行的举圆木的比赛中,记者看到,场地上放置着一颗巨大的树干(380公斤),树干的一端安装有把手。比赛时,选手背对树干站立,在规定时间内用双手将树干举过头顶,以重复动作次数多少决定名次。最后,来自冰岛的选手哈德森经过3次短暂休息,成功地把圆木举起了15次,获得该单项比赛的第一名,取得5分。

  当天比赛结束后,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开始高涨,4位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也尝试当了一回“大力士”,他们合力把比赛用的“圆木”举起了3次,现场观众给予了他们热烈的掌声。

  28日,大力士将来到位于成都城南的新会展中心进行“大力神之柱”和“菲高郡手指”的比赛。本届比赛将持续到10月7日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