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杭州站 月底浙江黄龙体育馆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13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晓明 记者 李春)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杭州站比赛将于9月30日至10月2日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五大洲共31个国家和地区的173名运动员将首次滑进位于中国南方城市的“黄龙冰场”。

  本次比赛是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之前一次重要的比赛,各国都非常重视,几乎所有的参赛队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其中有已正式入选我国2006年冬奥会参赛阵容的短道
速滑国手,曾在今年元宵亮相黄龙的杨扬、李佳军、王濛、李野在名单之中。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的阿波罗等国际知名选手也将参赛。比赛共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接力共10个项目。

  据了解,从9月14日下午开始,黄龙体育馆进入冰面制作,目前全部制冰工作已经完毕。现在体育馆内气温也降到了不足10摄氏度,人走进黄龙体育馆,就会有种瑟瑟发抖的感觉。而24日第一支抵达杭州的

意大利队,则对黄龙体育馆的冰面赞不绝口。来自明年冬奥会举办地滑冰队的表扬,令黄龙体育中心主任蒋萌格外高兴。中国冰上运动协会的负责人也表态,以后将会多多南下杭城安排冰上比赛。

  而来自黄龙体育中心消息,世界比赛结束后,黄龙体育馆的冰面将保留三天,对市民开放。届时,国家速滑队教练将进行现场辅导并举办速成培训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