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跳水决赛今日开战 田亮关键一跳将决定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30 竞报

  今天,对于苦练多年的众多跳水运动员来说意义非常,因为今天是十运会跳水决赛的日子。而10月1日,对于田亮更是成败在此一举,那天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将关系到他未来的人生走向。

  奥运会后,由于商业活动过多,田亮一直饱受争议,被贬出国家队的事实,更是令他走到了事业的低谷。他需要用十运会的冠军来证明自己。如果此役一举夺魁,虽不能保证
田亮一定能回到国家队,但是最少证明了他有回到国家队的资本,说明他仍是中国最好的跳台选手,配得上“跳水王子”的称号。田亮过去的是是非非也将在成绩面前瑕不掩瑜,变得微不足道。如果此时游泳中心不为所动,那将是中国跳水领域的一大损失。

  如果和10米跳台最高领奖台无缘,那也就意味着国家队大门将在田亮面前关闭。26岁的“高龄”对男子跳台选手来说,是个“自杀年龄”。就算田亮能够保持竞技状态,体能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参加不了

北京奥运会,田亮只能尴尬地选择退役。

  但是田亮并非一无所有,他依然可以在清华幽静的

图书馆里一心只读圣贤书,他也可以频繁地现身于商业活动、娱乐场所,继续他的“星梦奇缘”,仕途是他最后退路,在陕西省游泳中心的办公室里看文件的田亮至少可以回归平静,远离是非。

  人生路漫漫,坎坷与磨难总是伴随着每个人的成长,田亮也不例外。半年的反思有没有让他成熟?磨砺会不会使他蜕变?当他站在10米跳台向下俯望时,他没有退路,跳下去,获得成功,田亮的天才真的亮了。

  文/本报见习记者 高璐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