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江苏女佩团体赛家门口丢金牌 姑娘泪花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晚,当张莹刺中最后一剑,将上海队送上冠军领奖台时,场内南侧的上海队座席和啦啦队方阵一下子沸腾了,他们拍手称快,共庆上海击剑队姗姗来迟的第一枚十运金牌。

  此时,四位江苏女佩姑娘个个垂着头,默默地走到场内另一端,眼中噙满了泪花。看到她们这副模样,周围的老记们谁也不忍心上前采访。收拾行李时,一直强忍着泪水的赵
媛媛终于控制不住了,她蹲在地上失声痛哭,泪水如开了闸般倾泻而出。包盈盈、郁群莉不断地劝说着赵媛媛,而此时她俩也已泪流纵横。黄海洋还算冷静,她默默地整理着行李,眼睛流淌出两行清泪……

  苏沪决战中,双方教练员、运动员对裁判的判决没有公开提出异议。不过,不少旁观者对“法官”的举动表示不满。争议出现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不少人认为,第七局裁判有两次判上海队得分,属于明显的错误。第九局赵媛媛一开场就连得四分,将比分追成40:41,此后的一次相互间攻击中,裁判将分数给了张莹。这三次举动不仅引起了观众席的一片嘘声,连昨天专程赶到南通观战的江苏体育局官员和南通赛区负责人,也忍不住伸出手指,朝着裁判比划着,脸上明显的不满。

  发奖仪式结束后,老记们拉住江苏队员要求采访,被婉言谢绝,似乎有种难言的悲痛。黄海洋被堵住后说:“我们等了四年,唉……”话还没说完,她拔腿就跑。不甘心的老记们跟着她们朝江苏队体息室方向疾行,被最终还是被挡在了门外。不一会儿,室内传出了阵阵啜泣声。

  看到江苏队领队罗福亭坐在门外,脸色铁青,记者斗胆走上前打招呼,罗领队倒是很礼貌,挤出笑容算是回应。记者问:“你对今天裁判怎么看?”罗领队叹了声气:“比赛都打完了,还有什么话可说呢?”

  走廓中,几位记者围住一位相熟的国际裁判,请他谈谈看法。这位裁判认为,上海队有三剑得了便宜,江苏队也有两剑的“意外收获”。(王全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