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市民冒雨苦练四套功法 五禽戏之后还有易筋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2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映骥)华佗创立的五禽戏、南北朝流传至今的六字诀、宋代流行的八段锦、金庸笔下的少林绝学易筋经,光听这些充满传奇色彩功法的名字就让人热血沸腾。昨天,奥体中心外场,当1200名市民冒着大雨,在悠扬的丝竹声中飘逸地展示这四套功法的时候,更是给人一种仙风道骨的感觉。

  本次重庆市健身气功展示活动是全国健身气功展示活动的一个部分,在今年9月3日
北京举行了启动仪式后,包括重庆在内的10个省市将逐步展示。能够有幸成为全国健身气功的展示城市,我市在健身气功推广方面的确走在了全国前列———据市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吴畏介绍:“目前,我市已经建立了90个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参加练习四种功法的群众达6000多人,在直辖市里人数最多,在全国也排在了第四名。”

  相关链接 健身气功四套功法的来由

  为了构建全民健身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同时抵制一些利用气功宣扬愚昧迷信和唯心主义,甚至危害社会政治稳定的情况,国家体育总局选取了四套民间广为流传且具有品牌效应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和八段锦作为研究课题,并依此创编了四套健身气功功法在全国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