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欧锦赛波兰力克意大利卫冕 俄罗斯复苏摘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2:10 新浪体育
女排欧锦赛波兰力克意大利卫冕俄罗斯复苏摘铜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萨格勒布消息,欧洲女排锦标赛今天落下大幕,卫冕冠军波兰在决赛中3比1力克意大利,继2003年之后再次捧起欧洲冠军奖杯,本次夺冠也使得波兰获得了参加11月份大冠军杯的资格。季军争夺战中老牌劲旅俄罗斯直落三局战胜阿塞拜疆获得铜牌。

  波兰和意大利都拥有强大的攻击力,她们的决战某种意义上也是格林卡和森托尼这
两位优秀接应二传的决斗。首局比赛双方便杀得难分难解,比分差距最多只有两分,关键时刻波兰队依然22比23落后,这时格林卡挺身而出,她一记漂亮的二号位重扣将比分追平,跟着刚刚上场的替补接应帕西娅首次触球就拦网成功,波兰反而率先拿到局点。压力之下意大利扣球失误,25比23波兰先拔头筹。

  第二局

意大利队凭借森托尼和塞拉的进攻一度9比7领先,又是格林卡率领波兰
女排
以一阵攻击波追成15比15平。这时波兰本届比赛最有价值球员主攻手斯韦内维茨和另一名主攻罗斯内开始发威,两人在四号位保持了惊人的高命中率,而意大利还是没能找到突破波兰防守的办法,波兰队反以23比19领先。争夺进入白热化,意大利替补上场的科雷连续帮助球员挽救了两个局点,硬生生将比分追成25平。不过最终更胜一筹的防守还是帮助波兰27比25有惊无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替补状态不佳的森托尼上场的接应二传托古特开始带领意大利队发动反击,而波兰的进攻命中率有所下降,意大利25比21扳回一局。无奈今天格林卡、斯韦内维茨和罗斯内的立体进攻在第四局重新复苏,托古特和科雷苦苦支撑之下依然无法阻挡波兰女排前进的步伐,一记漂亮的进攻之后波兰队拿到赛点,随着意大利扣球被拦,波兰女排25比18最终卫冕。托古特为意大利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但是双拳难敌四手,格林卡和斯韦内维茨分别为波兰拿下20分和19分。

  本届欧锦赛的另一个亮点是老牌劲旅俄罗斯的复苏,在之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她们直落三局战胜此前连续三次战胜自己的欧洲新贵阿塞拜疆队。半决赛苦战五局,决胜局20比22才惜败于波兰并没有影响俄罗斯人的斗志,在欧锦赛最佳扣球手高迪娜的带领下,俄罗斯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瓦解了对手的防线。在7月份的2006年世界大奖赛资格赛决赛中俄罗斯意外负于阿塞拜疆队,但是阿塞拜疆没能重演好戏,全场更是有21次无谓失误;最终俄罗斯25比20、25比10、25比21横扫对手报了一箭之仇。今年年初刚刚执掌俄罗斯女排教鞭的卡帕拉拉在队队员发挥表示满意的同时也表示了对无缘决赛的遗憾:“仅仅获得一枚铜牌是很难让人满意的,我们原本应该出现在决赛中。不过3比0的胜利证明了我们全体队员都做得很出色,毕竟我们今年夏天连续三次负于阿塞拜疆。”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