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受惊的小鸟不再鸣叫 郭晶晶要为河北打好十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7:12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报道 轻轻地,我来了!轻轻地,我又走了!这两天奥体跳水中心的郭晶晶就这样无声无息地出没在跳水池内外。

  从此起彼伏的“亮晶晶”恋情传闻,到惊世骇俗的“霍公子、亮晶晶三角恋情”,一直过着“与世隔绝”封闭生活的郭晶晶突然感受到了人言可畏的滋味。尽管是世界冠军,尽管也是成年的大女孩了,但一直生活在环境相对单纯的跳水队的她从来没有经受过这种压
力,于是有了“成都惊天一怒”让众多同行群情激愤的事件。于是,经历了太多事情的晶晶封口了,她不再愿意面对公众说更多的话,她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人们,“我也有我的私人空间,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原则。”或许是晶晶的冷漠让众多同行没有胆量去直接面对面采访,也或许是总离不开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绯闻的问题让诸同行觉得没更多的新鲜话题,总之这两天晶晶在南京基本没有受到各式各样的打扰——看上去她似乎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生活,但事实上有关她的新闻仍旧脱不开早已老掉牙的“亮晶晶”“向左转向右转”话题,“我没接受什么采访,我现在在全力备战比赛,我是老队员,河北队需要我,这些年河北给了我很多支持,这个时候我更应该集中精力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以回报家乡父老。”晶晶闪烁着雾蒙蒙的大眼睛认真地说。

  晶晶这次全运会任务很重,她参加女子团体比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双人、一米板单人等多项比赛,她的目标至少要为河北队多得两枚以上的金牌。或许是不愿受外界更多的关注,也或许是为了将压力减低到最低限度,这两天晶晶非常低调,一直和大多数普通队员一样,混在人群中不停地走上跳台,又不停地一遍一遍重复地做着早已滚瓜烂熟的动作,还不是和身边的队友轻声说句笑话,“注意点动作!伸展开来……”一旁的钟少珍教练大声喊着。“她很不容易,女孩子大了,而且该得到的荣誉都得到了,现在还能静下心来跳水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一位国家队教练员一边看着笔直插入水中的晶晶如此赞叹说。“我离不开跳水,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跳水给我,跳水就是我的生活,就是我的生命,我喜欢这样的生活,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外界的生活确实有很多诱惑,也很精彩,但人总有自己生活的轨迹,我属于跳水。”对于外界困惑自己仍有如此动力投入训练,晶晶如此解释说。

  “身体怎么样?疲劳吗?”“还好,前一阵刚从世锦赛回来有点累,现在好多了。”晶晶一边整理着右脚踝的弹性绷带一边静静地回答记者的提问说,“比雅典时候瘦多了,怎么了?是不是恢复训练比较困难?”“没有啊,还好了,我不瘦的,呵呵。”晶晶露出少女般的微笑。“脚怎么了?老伤复发了?没事吧?”“嗯,谢谢你,没事的,用弹性绷带保护一下,毕竟是老伤了,问题不大。”正说话间,一位队友走了过来,“蝈蝈,来了啊……”国家队队友过来跟晶晶一边打招呼一边开玩笑,晶晶也笑着与对方开着玩笑,此时的晶晶就是个小女孩,那种不谙世事的小女孩,丝毫没有顾及到他们的对话有可能见诸次日的报端,“你还敢乱说啊?”一旁的一教练员半调侃半警告说,晶晶才突然受惊似地低下头去整理自己的装备。”看着有渐渐有同行围了过来,晶晶突然意识到此地不可久留,“我过去了,等比赛完再聊吧?”晶晶善解人意地跟记者打招呼说。“好的,祝你取得好成绩,拿金牌我请你吃饭……”“谢谢…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