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成江夺十运会男子单人滑冠军 夺冠秘诀是享受滑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7:0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见习记者钱凯报道 从音乐声响起,李成江的脸上就始终保持着那份自信微笑,同样,李成江也把自己最激情的舞姿回馈给了所有的观众和评为,并且以他潇洒的、流畅的技术赢得了十运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比赛最终的胜利。

  “其实,夺得金牌开心劲也就一天,因为我的目标不仅仅是全运会,应该是世锦赛还有奥运会。”刚刚从被窝里钻起来的李成江睡眼惺忪的回答记者:“比赛很费体力,太累
了,今天一上午我都在睡觉。”

  应该说,李成江作为中国男子单人滑的第一人,有实力也有资力这样说话,从十运比赛第一轮开始,他就以绝对的优势傲视群雄,以至于最后的决赛更是毫无悬念。他坦言:“在国内,应该说我还没有竞争对手。”记者能明显的感觉,除了自信,李成江的言行更多得透露出年轻队员中鲜有的那份霸气,“在过二十多天我就要去参加北京和日本两站的世界大奖赛,要知道只有世界前五名的选手才可以参加五站赛事中的两站,我的排名为第四。”李成江向记者透露。

  同其他众多选手一样,事实上,此次的比赛只是对明年冬奥会的一次演练,李成江改变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编排动作,就连一贯保持的风格都进行了改变。“其实我一直都是力量型的,这次选择‘爱之梦’作为背景音乐,感觉柔一点,比较抒情,想做一次尝试,而自由滑的音乐是《十面埋伏》,是编导帮我选的,他希望我用这个音乐。毕竟这个音乐比较出名,风格、特点都适合我新动作的感觉。

  纯粹的运动训练绝对是枯燥乏味的,然而今天的李成江却把花样滑冰当成了最大的享受,“其实,我从小时候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刚懂事的时候看运动员在冰面上训练,感觉特别美,那时候就偷偷喜欢上了它了,并且一练就是10多年。”李成江补充到:“其实我也有退缩的时候,6年前我腰尖盘突出,很严重,去了好几家

医院诊断医生都说不能在练了,结束你的运动生涯吧。当时就感觉天要塌下来,也准备放弃了,后来治疗的几个月,奇迹般得发现慢慢好转了,终于又回到了赛场。”

  “不过,花样滑冰不向其他运动,他需要的东西太多了,基础技术,艺术感觉,各方面综合素质都比较高,并且缺少哪方面都是不行的。”李成江比喻到:“这个东西不是练就能练出来的,就像小孩子必须经过多年的成长才能逐渐成熟一样,时间考验,经验积累, 才能慢慢成熟起来,这种艺术表现力才能表达出来。

  对于明年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李成江有了更远一步的打算,“我希望是拿牌,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因为上届的成绩并不理想才第九名,郭政新创造的最好成绩是第八,我立志于超过他,对于类似于这样重要的比赛,我想,最好的名次应该由我去创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